山东之美,国医之美——访国医名家刘传奎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3-16





  大家都知道,癌症就是恶性肿瘤。人们一旦得知自己患了恶性肿瘤之后,都会特别惊慌,以为得了不治之症。其实在我们现实生活中,很多人体内都有恶性肿瘤,通常会都在胃部、肺部、肝部、脑部等器官。恶性肿瘤是所有癌症的统一叫法,而癌症只是其中一类比较严重的病症。让我们听听对恶性肿瘤研制出一套独特康复方案的济南市名老中医刘传奎主任从专业角度是怎么说的。


       恶性肿瘤疗法,临床疗效突出


        刘传奎主任对于医学的主要贡献,在于他从2008年起就在济南国医堂中医院从事活血化瘀研究工作,应用于临床之后,屡起沉疴,效如桴鼓。并且,在长期的教学中,刘传奎教导培育出了一大批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针对恶性肿瘤他研制了一套独特的康复方案,使无数经西医病理确诊的晚期恶性肿瘤患者减轻了痛苦,延长了生命,生活质量得到根本性提高,重新收获了健康。

         刘传奎主任的中医疗法讲究“扶正为本、祛邪为标、活血化瘀、软坚散结、清热解毒、标本兼治”。在行医过程中,向刘主任求治的癌症患者很多,但大多数只是抱着“病急乱投医”的心理来试一试。真正能做到抱持积极态度与医生密切配合的很少,治疗过程中又存在很多干扰因素。刘传奎主任通过细致诊治,耐心疏导,积极鼓励和中药治疗,很多患者终于恢复了健康。

     

刻苦钻研探索,擅长临床治疗


        刘传奎主任出身中医世家,师承家教。早年就已熟读了《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本草纲目》等医学经典。从医五十年来,更是坚持每天研读,凭着自己的悟性,结合临床诊疗,刘传奎主任自创了针对冠心病的通搏饮疗法和降压的平肝汤等制剂和技术,为广大患者缓解了病痛。同时,刘老潜心专研医道,尤其对于心脑血管病、消化系统病、糖尿病、小儿肺炎、肾炎、结石,妇科等疑难杂症,都有丰富而独特的经验。


    德艺双馨,名冠医林


    刘传奎主任始终秉承着,痛病人之痛,疾病人之疾的理念行医天下。只要有时间,刘传奎主任就会主动参加义诊,像是幸福苑小区义诊、济南日报举办的义诊、东平地区义诊等,在收获了无数患者感激的同时,大家还亲切地称呼刘老为“德艺双馨,名冠医林”。面对大家的盛赞,刘老说:“我看到病人很痛苦,我心里也不舒服。我一直在坚持着做一名有医德,有医术的中医。”正是这样朴实亲切的想法,才造就了刘老在中医界的如此成绩。也正是因为有着许多像刘传奎老先生一样的大师们,重视民族中医药技术的发掘整理,大力推广古典中医文化,我们才有希望迎来一个弘扬古典中医的高潮,让我们的医改和医疗技术再次被世界瞩目。


     济南国医堂医院成立于1992年,原名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门诊部,2005年更名为济南国医堂医院。医院是一所集医、学、研为一体的二级中医院(综合)。山东省医保定点医院,济南市医保定点医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技术协作单位,中医治疗疑难杂症名医名院,中国共产党济南国医堂医院支部委员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进单位,医疗机构管理先进集体,全市双爱双评先进单位,山东省“助老扶残”工程共建单位,中国传统医学联合会超然拨针临床教学基地,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康复医疗联盟成员单位,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心脏远程监护分中心,“Re医学教育基地院士专家工作站”,山东省医药商会基层分会副会长单位等。(文崎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