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众医生与我们一起缅怀杨文医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24





  在杨文医生离世一年之际,赵立众医生与我们一起缅怀她。


  如果没有7年前那场遭遇,赵立众可能还是北京航天总医院的一名急诊科医生。但这一切都伴随一把插入赵立众后颈的尖刀几乎终结。


  那个在医院选择从背后下手的行凶者与赵立众素不相识却痛下杀手。“死过一次”的赵立众苏醒后开通了实名认证微博。简介里写道:我并不仇恨持刀偷袭我的人,只是希望通过我的鲜血,来警醒社会关注医疗体制的健康,以及医务工作者的尊严和生命安全,最终造福天下所有老百姓。


  如今的赵立众已经离开了干了十几年的急诊科,在北京航天总医院体检科工作。“急诊科压力太大,什么样的患者都会遇到,而且每四天一个夜班,很多同行身体都垮了。”


  头发花白的他在不工作的时候总是手持一只手串,单手摩挲其中。他像一名普通的北京大叔一样上班下班,心态平和,关心国家大事,也在家庭的温暖里享受其中,只是右后颈部一个凹陷的刀疤偶尔会勾起他不愿回首的场景(赵立众曾经的经历)。那次遇刺除了给赵立众留下了身体的创伤之外,给他最大的改变就是觉得健康和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在杨文医生离世将满一年之际,赵立众与健康界一起怀念她。



  转自:健康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