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多点散发走势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25





  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扩散风险仍在加大。新一轮疫情的处置情况如何?疫苗加强针怎么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24日就公众关心的问题集中作出回应。


  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


  “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


  针对本轮疫情的源头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本次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疫情源头目前还在流调溯源中。现有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提示,本次疫情由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


  吴良有介绍,目前疫情总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非旅行团的病例数量开始增加。预计随着风险人群排查和筛查工作持续开展,未来几天发现病例数将继续增多,疫情波及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


  哪些人需要打疫苗加强针?不断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否会成为一种常态?


  “根据专家研究论证结果和疫情防控需要,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吴良有表示,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


  吴良有介绍,加强免疫接种目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新华社记者 董瑞丰 徐鹏航)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