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疾控局: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方案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11-22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对做好疫情防控意义重大,无论是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还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均特别提到疫苗接种。


  11月1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副局长沈洪兵表示,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定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方案,方案确定以后,有关情况会及时向社会发布。


  11月12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疾控局副局长常继乐表示,老年人及时主动的接种疫苗,及时进行加强免疫。另外,从最需要接种的人群来看,老年人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更需要进行加强针接种。


  在11月11日发布的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中则明确提出,要“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特别是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


  根据国内外大量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在防重症、防死亡方面效果明显。目前中国大规模接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腺病毒载体细胞以及重组亚单位(CHO细胞)疫苗三种。三种疫苗的有效性及安全性均得到了广泛认可。


  哪种新冠疫苗适合老年人接种?相关资料显示,老年人打新冠疫苗的类型因人而异,一般灭活疫苗和重组亚单位疫苗较适合老年人。


  有专家特别提示,建议老年人在合适的时机接种新冠疫苗,具体接种哪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还需根据老人自身的身体状况进行选择,并遵循医嘱。


  转自:北京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国际先进行列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国际先进行列

    目前,中国正按照5种技术路线开展新冠疫苗的紧急研制。已有研发进展比较快的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并已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招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
    2020-03-24
  • 我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最先获得临床研究批件

    我国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最先获得临床研究批件

    月12日,由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以下简称“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申报的一类新药——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许可。这是全球首个获得临床试验批件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
    2020-04-30
  • 新冠疫苗又近了一步!相关股票6天大涨近50%

    新冠疫苗又近了一步!相关股票6天大涨近50%

    新冠疫苗6月23日,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试验Ⅲ期正式启动。在利好消息的推动下,国药股份24日延续上一交易日走势,一度涨
    2020-06-24
  • 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密集发布

    新冠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人们期待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最近一段时间,多个国家的新冠病毒疫苗研发取得进展,在有关医学期刊上密集
    2020-07-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