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个国家医学中心——国家骨科医学中心挂牌成立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30





  国家骨科医学中心1月28日挂牌成立,这是自2017年国家医学中心规划设置工作启动以来,设置的第13个国家医学中心。

  国家骨科医学中心以北京积水潭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为主体,形成南北协同、优势互补的模式,建立多中心协同工作机制,带动全国骨科领域建设与高质量发展。

  国家骨科医学中心主任 北京积水潭医院院长 蒋协远: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把一些与机器人相关的科研创新做好,比如说骨盆骨折复位机器人、膝关节置换的机器人、脊柱手术磨削机器人、骨科康复的机器人,解决卡脖子问题、临门一脚的问题;第二方面,开展一些新药的临床试验,在国家层面建立一些疾病数据库,包括老年髋部骨折、肌少症、骨质疏松的治疗。通过国家层面的这种大数据的分析,为我们将来疾病的预防、诊断和治疗提供更有力的一个工具。

  截至目前,我国已经设置了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国家癌症中心、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等13个专业类别的国家医学中心,将在疑难危重症诊断与治疗、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高水平基础医学研究等方面发挥牵头作用,提升整体和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减少患者跨区域就医,助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转自:央视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