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植物中提取治疗癌症和艾滋病药物


来源:   时间:2010-04-08





  4月5日,古巴卫生部门宣布已开始批量生产一种用热带植物蒜臭母鸡草提取物制成的药物,并将它作为治疗癌症和艾滋病的临床药物使用。

  古巴卫生部门当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种药物有助于提高癌症和艾滋病患者的免疫力。目前,它已经通过了临床试验和毒性试验,并在临床治疗中显示出较好效果。

  据介绍,该药已由古巴一家药厂批量生产,可年产16万片药片。古巴卫生部门表示,希望能吸引资金进一步扩大这种药物的产量,以供更多医院使用并实现出口。

  蒜臭母鸡草是一种在古巴较常见的热带植物,当地居民常把它作为草药用于抗痉挛、镇痛、利尿和发汗,并用它治疗皮肤炎症、关节炎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