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一种降压药可降低乳腺癌扩散风险


来源:   时间:2010-04-07





德国和英国研究人员日前通过临床研究发现,抗高血压药物β受体阻滞剂可明显降低乳腺癌扩散的风险。


德国维藤-黑尔德克大学26日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人员合作对466名乳腺癌患者进行了调查。调查对象被分为三组:第一组患者因患高血压已在服用β受体阻滞剂;第二组患者虽也患高血压但服用的是其他降压药;第三组患者未患高血压,因此未服任何降压药。


调查显示,在服用β受体阻滞剂的一组乳腺癌患者中,癌细胞未扩散的几率比其他两组人高71%,存活率也相应明显提高。接下来,研究人员将进行更大规模的临床研究,以确认β受体阻滞剂对预防乳腺癌以及其他癌细胞扩散的功效。


此前研究曾发现,β受体阻滞剂可通过阻止人体内应激激素与肿瘤细胞结合,减少癌细胞扩散的作用。研究人员说,他们下一步还将研究让未患高血压的乳腺癌患者服用β受体阻滞剂的可行性,以确定是否可将服用这种降压药作为现有乳腺癌疗法的一个补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