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股高潮即将到来 主角或易主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时间:2017-06-01





  最近,国外的生物医药产业分析人士认为,下一波的生物医药高潮即将到来,而这次高潮的主角将不再是安进、百健或是吉利德这类的生物医药巨头。一些正处于高速增长的成长型公司包括如Vertex Pharmaceuticals、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再生元)以及Alexion Pharmaceuticals或将担当领跑的角色。


  分析人士指出,高市值公司目前已经进入了平稳增长的阶段,而成长性生物医药股则能够为一些激进的投资者获得超额收益。


  事实上近年来一些成长型公司也频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例如再生元公司与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就建立起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今年四月份,公司再次向FDA提交了其用于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Kevzara的上市申请。去年十月份FDA以资料不齐的理由将其驳回。


  本月早些时候,Vertex公司则宣布FDA批准扩大了公司开发的囊胞性纤维症药物Kalydeco适用患者人群。


  而伴随着生物医药股为期两年低迷的是生物医药产业销售额和利润显著下降的现状。据统计在过去两年中生物医药产业的平均销售额和利润分别降低了14-23%和7-12%。而生物医药公司的总体股价水平也比均值降低了40%之多。


  尽管如此,一些迹象表明未来生物医药产业将迎来一个拐点。首先是美国医疗体系改革将促使过去一些昂贵的处方药价格出现松动。以百健公司治疗脊肌萎缩症药物Spinraza为例,这种刚刚获批的药物治疗第一年费用定价为75万美元,第二年费用将直接降低一半之多。而再生元和赛诺菲开发的湿疹药物Dupixent价格约为3万7千美元/年左右,罗氏公司开发的多发性硬化症药物Ocrevus价格为6万5千美元/年。更合理的定价无疑将促进生物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


  促进生物医药产业迎来拐点的另一个关键是FDA批准上市药物种类增多。2017年至今,FDA已经批准了20种新药上市,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2016年全年水平,这些药物涵盖了基因疗法、终末期癌症疗法以及RNA疗法。得益于新疗法的上市,未来18个月的药物总销售额有望增长。这些因素都将促成生物医药产业一个新高潮的来临。


  参考来源:These 3 Biotechs Could Lead the Next Biotech Boom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药物研发成功率下降 生物医药外包大行其道

    新药研发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主要包括化合物研究、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药品注册申请与审批以及上市后持续研究,具有成本高、周期长、风险大等特点。在新药研发失败的因素分析中,有50%是因为药效问题,20%因为药物安全性...
    2017-04-18
  • 协同构建生态体系 破解生物医药创新难题

    协同构建生态体系 破解生物医药创新难题

    由于技术要求高、投资大、研发周期长、风险高等特点,医药创新在全世界都是一件难事。业内人士表示,对我国生物医药产业而言,规模扩张不是问题,创新能力不足是今后长期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10-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