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用耗材行业发展不断进阶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旭光    时间:2017-06-06





  记者近日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获悉,2017稳健·第十届中国(国际)医用耗材大会中国医疗产业国际合作论坛将于7月6日~7日在北京举办。


  自2008年在武汉举办首届大会以来,中国国际医用耗材大会已迈入第十个年头,无论是会议规模、会议内容,还是产品范围、行业发展都不可同日而语。


  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蔡天智介绍,医用耗材大会的规模已由2008年的19家单位26位代表出席发展为如今的400位左右代表参会,未来希望能发展为千人大会;产品范围也由最初的敷料拓展到卫生材料、医用耗材,并正由生产中低附加值产品向医疗产业国际化合作转变;会议内容由简单的业内交流到国际交流,已发展为业界“产、学、研、医、贸、监、投融资、媒体、展示”九位一体融合交流的重要国际化平台。


  说起中国医用耗材行业的发展,蔡天智言语间更是透露出了满满的成就感。十年间,产业进入增速换挡、结构优化的新阶段,新常态、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理念不断呈现,产业也在逐渐融入全球价值链竞争,不断优化供应链管理,继而拓展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


  说起十年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蔡天智形象地比喻道,1978年~1991年,行业处于1.0阶段,只是距离世界舞台中心很远的“观众”;1992年~2000年,行业发展进入了2.0阶段,慢慢地成为“前排观众”;2001年~2012年,行业已开始迈入3.0,走上舞台成为“配角”;如今,行业开始进入4.0,不仅成为备受瞩目的“主角”之一,未来还将成为世界舞台的“搭建者”、推动者和改革者。


  据悉,第十届中国(国际)医用耗材大会的主题是十年·分享。来自卫计委、食药监总局、工信部、商务部的管理者将对医疗器械招标管理和医疗器械质量法规的新要求、促进医疗设备制造业质量、品牌提升政策、医疗器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政策与规划,以及我国的外贸发展趋势等情况进行解读。大会还设置了院士论坛、医用耗材论坛、“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国际发展论坛等环节,让与会者共享医用耗材行业的发展和精彩瞬间。此外,大会还将颁发“2016年医疗器械国际化建设奖”“2016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先进医疗器械(诊疗设备)、医用敷料、医用高分子十强”等奖项。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医用耗材行业亟须差异化破局

    2016年,我国医用耗材的进出口总额为86 2亿美元,同比下降1 94%。其中,出口额56 5亿美元,同比下降5 03%,出口均价同比下降9 29%,但是出口数量却有4 69%的增幅。“出口数量和价格的升降幅度说明企业间的价格战和恶性竞...
    2017-06-07
  • 京津冀联合采购 降温医用耗材价格虚高

    据悉,即日起到年底,北京将开展对医用耗材的专项整治工作,其中主要措施之一就是京津冀将开展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加上联合采购等地方政策出炉,医用耗材的管控机制将被进一步捋顺,多余的价格水分也将被加速挤出。
    2017-09-11
  • 医用耗材首次进行价格谈判 高价耗材面临降价

    在医保控费的大背景下,高值耗材降价成大势所趋。近日,国家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谈判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09-15
  • “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推进智慧养老 医疗器械行业发展再获政策支持

    国家卫计委3月20日印发“十三五”健康老龄化规划。规划提出,积极发展老年健康产业,大力提升药品、医疗器械、康复辅助器具、保健用品、保健食品、老年健身产品等研发制造技术水平,扩大健康服务相关产业规模。
    2017-03-2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