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7-09-25





  9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两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东源森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不合格饮片品种涉及八角茴香及党参。
 

  通告显示,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徽盛海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西彭氏国药堂饮片有限公司、湖南新参芝林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3批次八角茴香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含量测定。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安徽嘉佑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福建恒信药业有限公司、江西百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南聚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东源森泰药业有限公司、广东时珍制药有限公司、四会市天天邦健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江苏广大药业有限公司、湖南君昊中药饮片科贸有限公司、湖南省金实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化州市济群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3批次党参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包括性状和检查。标示广西福益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党参(生党参)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总局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销售不合格药品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公开处理结果。企业对产品真实性有异议的,可提出调查核实要求,由当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企业生产销售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情况通报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被抽样单位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接到对不合格产品真实性异议的通报后,要立即立案调查,追溯产品来源。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药饮片行业整合加速 两家药企年销售超40亿

      目前,统一规格、统一剂量、统一质量标准的新型配方用药——中药配方颗粒成为了我国中药产业的一大瑰宝。在我国市场上,中药饮片或中药配方颗粒销售规模较大的上市药企分别有康美药业、中国中药、红日药业、香雪制药、太龙...
    2017-04-27
  • “摇钱树”中药饮片遭遇质量门槛

    质量不过关成为中药饮片发展中不可忽视的问题。根据统计显示,18家公布2017年中期业绩预告的中药上市公司中有17家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变动幅度为20%-484 33%。
    2017-05-18
  • 中药饮片成为黑榜常客 食药监总局年内10次点名

    中药饮片成为黑榜常客 食药监总局年内10次点名

    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关于1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标示为吉林省元力药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生产的12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2017-07-10
  • 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养护不到位

    中药饮片质量管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养护不到位

    地处江南的浙北地区黄梅天刚过,紧接着就是三伏天,这两个时段也是中药饮片较易发生霉变、虫蛀、泛油等问题的季节。日前,浙江省湖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开展了特殊季节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检查。
    2017-08-10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