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脊灰灭活疫苗上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09





  近日,北京北生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Sabin株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sIPV疫苗)上市。该疫苗用于预防脊髓灰质炎,适用于2月龄(含)以上儿童的免疫接种。本次疫苗的成功上市是新药专项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标志性成果。
 
  2015年,世卫组织宣布II型脊髓灰质炎野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被消灭,已无必要接种含II型毒株的OPV。为此,世卫组织决定全球停用三价OPV,改用含有I型、III型两个血清型的二价OPV,同时要求各国引入并接种至少一剂次IPV。为此,2016年5月1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通知,全面停用三价OPV,用二价OPV替代,并将IPV纳入国家免疫规划。但由于国内脊灰免疫市场缺口较大,短时期内并不能完全保证需求。
 
  据了解,北生研sIPV疫苗产能为4000万剂/年~5000万剂/年,该疫苗上市后,将缓解国内脊灰免疫市场缺口问题。(记者:张磊)
 
  转自:健康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