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儿童医院托管河南省儿童医院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6





  11月3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与郑州市政府正式共同托管河南省儿童医院,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管理模式创新,助力其在中原地区人口大省创建我国首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不断“拉平”不同地区间儿科医疗资源,共同守护儿童健康。
 
  数据显示,我国0—14岁儿童2.27亿,占全国总人口16.52%,其中河南儿童就有2300万。然而,河南每千名儿童拥有儿科病床数仅1.83张,低于全国平均2.13张水平;每千名儿童儿科执业(助理)医师数0.35名,低于全国0.54名平均水平。当地政府格外重视儿科建设和发展,急切需要通过“改革整合资源、开放汇聚资源、创新激活资源”解决儿科医疗资源供需突出矛盾。
 
  北京儿童医院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近年来,在政府大力支持下,通过组建跨省医疗联合体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立北京市儿科协同发展中心、托管顺义妇幼保健院及保定市儿童医院等系列举措,为解决我国儿科资源发布不均、儿科医务人员短缺等问题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
 
  河南省儿童医院作为首批北京儿童医院集团成员单位,近五年来,通过专家、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和管理“六个共享”,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并在当地成立了河南儿科医疗联盟,进一步将国家、省级儿科资源下沉到了基层一线。2016年,被河南省确定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主体单位。“河南儿童医院的水平提升了,中原地区的儿童看病不用再往北京跑了,这既给孩子们减了轻,也给首都减了负”,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表示,健康中国从儿童抓起,希望双方合作的全面升级,能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加速,真正造福当地儿童,实现非首都功能疏解。从“松散型”医联体到“紧密型”托管共建,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表示,希望双方能更加深度密切合作,全面提升医院综合水平,聚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区域疑难危重病医疗水平。
 
  北京市医管局局长于鲁明表示,两所医院的托管共建,是京豫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对十九大提出的推动医疗服务优质向下辐射的要求的具体落实,也是对公立医院改革的积极探索,既使基层儿童真正感受到医改的服务成果,也使分级诊疗落到实处。实施托管当天,河南省儿童医院正式增加“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名称,共同组建“北京儿童医院郑州医院管委会”。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大技术、人才、科研、管理等全面深入合作,助推河南省儿童医院成为全国首个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为中原地区儿童看病就医提供切实便利。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将全面推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 药品零差率销售

    北京市政府今天正式宣布,自4月8日起,北京3600多家医疗机构将推行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这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核心内容包括,取消药品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设立医事服务费;对435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2017-03-24
  • 北京发布首批30个中医药国际医疗旅游服务包项目

    国际游客来到北京,不仅可以爬长城、看故宫,还可以享受针灸、推拿等中医服务。在正在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布了首批30个北京中医药国际医疗旅游服务包项目。
    2017-05-31
  • 北京医改四个多月 呈现“五升五降”新局面

    北京医改四个多月 呈现“五升五降”新局面

    今年3月22日,北京市印发了《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4月8日正式实施。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透露,北京医改新政实施以来,出现了“五升五降”的新局面。
    2017-08-29
  • 北京盲人按摩师将可在医院执业

    昨天,北京市正式启动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工作。后,本市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医疗机构执业资格的盲人经过备案后,可进入北京医疗机构工作,成为医院的卫生技术人员,盲人医疗按摩师从此有了明确的身份和院内晋升职称的渠...
    2017-08-31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