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竞争优势 上海医药宣布收购康德乐中国业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6





  11月15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下属全资子公司ShanghaiPharmaCenturyGlobalLimited和CardinalHealth,Inc.(康德乐集团)的下属全资公司签署购股协议,收购CardinalHealth(L)Co.,Ltd.(康德乐马来西亚)100%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上海医药将持有康德乐马来西亚在中国的业务实体(简称“康德乐中国”)。
 
  
  上海医药还和康德乐集团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基于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全球医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市场,打造创新医疗及医药业务模式,服务病患和消费者。
 
  上海医药集团董事长周军表示:“在中国医药行业综合改革的背景下,上海医药战略性收购康德乐中国业务有助于双方进一步强化药品流通领域的领先地位,加快推进向现代健康服务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我们还将通过分销和零售业务的强化,有效拉动制药业务的快速发展,切实参与和服务好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地。”
 
  “康德乐集团意识到在中国成为市场领导者必须要具备庞大的规模,基于这一考量,我们和上海医药达成收购协议和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康德乐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GeorgeBarrett说。据悉,康德乐中国拥有14个当地直销公司,覆盖全国13个重点城市,次级网络覆盖322座城市,服务近11000家医疗机构,为医疗机构提供技术驱动的解决方案和端到端的供应链管理。
 
  据悉,该收购的达成将有助于上海医药进一步强化在上海、北京、浙江等核心区域的网络深度,加强市场终端渗透;同时拓展天津、重庆、贵州等尚未覆盖的空白区域,加速实现全国网络布局。上海医药的产品线还将得到有效扩充,代理的药品和非药产品种类与数量将有显著增加。
 
  据介绍,在高值药品直送(DTP)药房领域,上海医药在华东、华北地区的40余家DTP药房将和康德乐中国分布在22个城市的30家DTP门店合为一体,统一品牌、统一系统、统一运营,形成DTP品牌连锁药房网络,为国际制药商新特药进入中国市场保驾护航。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上海发布新规:医药代表要全部备案

    上海发布新规:医药代表要全部备案

    日前,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征求《上海市医药代表登记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 (下称《意见》 )意见的公告,要求凡是在上海市医疗机构开展工作的医药代表,都应当进行登记备案。
    2017-09-01
  • 中国拟缩短进口药上市时间 两类药成引入重点

    有着多年药物研发经历的王曙光,一直密切关注对国内新药发展状况。他注意到,近5年来,国家新药审评水平有了显著的进步,从以行政程序化为主导转向了以科学论证为导向的审评。
    2017-03-21
  • 《中国药典》2015年版英文版即将出版发行

    《中国药典》2015年版于2015年6月5日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正式颁布,2015年12月1日起实施。2015版药典颁布后,国家药典委员会积极组织相关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内药品检验机构和科研院所的资深专家,开展《中国药典》2015年版...
    2017-03-22
  • 免疫细胞疗法依旧受捧 中国市场迈出监管“婴儿步”

    3月25日,挪威奥斯陆癌症中心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提供的数据显示,该中心已投资约10亿挪威克朗打造生态集群,纳入会员单位数量由去年的74家增加到85家,IBM Watson、GE Health等企业即将入驻。
    2017-03-28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