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2020年有望达180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19





  近日,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中南大学健康管理研究中心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了《健康管理蓝皮书: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8)》。


  蓝皮书指出,我国在保健品人均消费金额、忠实用户数量和人群渗透性方面仍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中国保健品市场目前的机遇主要是消费升级和政策利好,使得中国保健品市场规模预计从2015年的约1200亿元发展至2020年的约1800亿元,并将在可预见的未来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


  蓝皮书称,我国营养保健行业的普及率只有10%,处于起步阶段,人均保健品消费小于20美元。以上比例均远低于美国,美国保健品普及率约为70%,人均消费约101美元。但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人群消费结构改变、政策支持等因素均是推动营养保健品行业快速增长的动力,未来上升空间巨大。随着我国人群消费结构的改变和产业结构的升级,以及相关政策的实施,蓝皮书预计,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行业将在未来5年有所突破。


  数据显示,我国膳食营养补充剂2016年销售额达108.2亿美元(出口78.1亿美元,进口30.1亿美元),其中原料出口额占总额的84%。我国膳食营养补充剂的原材料主要出口至美国、德国、日本和荷兰这四大市场,2011年~2016年,我国相关产品的贸易额一直呈现缓慢增长态势。蓝皮书认为,我国在维生素、硫酸软骨素、氨基酸、植物提取物等原料的生产及外销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且该行业在我国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蓝皮书指出,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新的膳食补充剂不断被发现,不断推出的新的膳食补充剂品种满足了消费者的更多需求,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生产企业需要不断更新和提高技术含量,产品不仅要具有良好的效果和较高的品质,同时也有摆脱低价格、低层次的现状,不断提高技术和服务,才能保证行业健康而长久的良性发展。(王晓)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习近平出席南海海域海上阅兵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