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4周岁及以下儿童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2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药监局11日发布关于修订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公告,在【禁忌】项中明确说明,4周岁及以下儿童、孕妇禁用。
 
  在公布的《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修订要求》中,【禁忌】项包括:
 
  1.对本品或黄芩、金银花、连翘制剂及成份中所列辅料过敏或有严重不良反应病史者禁用。
 
  2.4周岁及以下儿童、孕妇禁用。
 
  《公告》要求,所有双黄连注射剂生产企业均应依据《药品注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按照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修订要求(见附件),提出修订说明书的补充申请,于2018年8月5日前报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备案。
 
  修订内容涉及药品标签的,应当一并进行修订;说明书及标签其他内容应当与原批准内容一致。在补充申请备案后6个月内对已出厂的药品说明书及标签予以更换。
 
  各双黄连注射剂生产企业应当对新增不良反应发生机制开展深入研究,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双黄连注射剂使用和安全性问题的宣传培训,指导医师合理用药。
 
  《公告》指出,临床医师应当仔细阅读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修订内容,在选择用药时,应当根据新修订说明书进行充分的效益/风险分析。
 
  《公告》还提到,患者应严格遵医嘱用药,用药前应当仔细阅读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新修订内容。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药物注射剂研发技术指导征求意见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审评中心日前发布《药物注射剂研发技术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包含化学药品注射剂(包括多组分生化药注射剂)和生物制品注射剂的总体考虑及注射剂研发技术要点等方面的内容。
    2018-03-30
  •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注射剂研究发展专委会成立

    日前,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注射剂研究发展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将致力于梳理中药注射剂产业存在的问题,研究相关政策,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整合专家资源,搭建研究平台,建立协同创新机制。
    2018-04-20
  • 国家药监局官员: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产品

    国家药监局官员: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18日在安徽合肥说,加强重大疑难疾病、慢性病等中医药防治技术和新药研发,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的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新药产品。
    2017-09-19
  • 注意!国家药监局发文: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注意!国家药监局发文: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国家药监局29日发公告,根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价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
    2018-05-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