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3





  疾病成脱贫最大“拦路虎”
 
  为推动健康扶贫,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启动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辛辛苦苦奔小康,得场大病全泡汤’,是不少百姓面临大病时的真实写照。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国家有关部门针对大病和慢病患者采取了一系列惠民措施,虽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但仍面临着很多难啃的‘硬骨头’。”9月10日,中华慈善总会诚信公益基金在京成立,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统计,截至今年4月底,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42%。疾病已成为横亘在脱贫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实施健康扶贫任务繁重,国务院明确提出,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 构建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开发格局。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精准帮扶尤其是健康扶贫战略的指导精神,凝聚社会力量,资助弱势群体,中华慈善总会和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当天联合成立诚信公益基金,面向困境中的重大疾病患者、孤寡老人、青少年、残障人士开展重大疾病救助、健康科普、支教助学、扶贫济困、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慈善项目和活动。在成立仪式上,中关村精准医学基金会还发布了《新时代中华慈善诚信体系规划2030》方案。(作者:程莉莉)
 
  转自:工人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