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概念普及为我国中医药产业带来机遇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7





  记者从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4月,全国除辽宁、西藏、青海外的28个省份,均已制定出台了健康产业或健康服务业规划、行动计划或实施方案等。各地专家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实施,我国大健康概念广泛普及,中医药养生养老、旅游保健康复产业正在蓬勃兴起。
 
  “2018年上半年,国内医疗健康行业融资金额54.6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1.35倍,创下国内医疗健康行业上半年融资金额最高纪录。”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郭云沛说,在庞大的人口数量、老龄化加剧、“互联网+”、医疗体制改革等背景下,到2020年,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总规模突破8万亿元完全可期。
 
  “中医药是大健康产业的重要资源,中医治未病理念符合大健康市场需求,大健康概念的普及必将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诸多机遇。”步长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薛人珲说,中医治疗慢性病具有一定的优势,费用相对低廉,特别是注重人体功能的整体调节。联合西药治疗加预防是发挥中药优势、扩大中药份额、造福患者的最好方法。
 
  专家认为,我国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又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我国经营中药材1200多种,常用药材约600 种,人工种植达300余种;全国药材种植面积超过5000万亩。
 
  “美国健康产业产值已经超过了1万亿美元,我国健康产业的年收益约为900亿美元,存在巨大发展空间。”郭云沛等专家介绍,大健康产业有康养、美容、器械、服务等多种投资渠道,下一步应当从治疗、预防、保健、养生等多领域多角度拓展中医药价值,建立起独具特色的全生命周期的中药全产业链。(记者 梁强、梁军)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医药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为进一步繁荣发展中医药文化,提升中医药文化的凝聚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发挥中医药文化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中医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印发了《中医药文化建设“十三五”规划》
    2017-03-28
  • 中医药与互联网搭上“线” 这个时机如何?

      现如今随着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接触面越来越大,互联网帮助一个又一个企业登上行业巅峰。互联网营销模式对于传统行业的巨大影响力已经显现出来,中医养生也开始向互联网方向靠拢,希望凭借互联网的强大优势,扩大宣传力度,...
    2017-04-18
  • 中医药行业年均增长预计将达15%

    中医药行业年均增长预计将达15%

    随着中国人口逐步进入老龄化阶段,中医药对于老年病、慢病等控制效果明显,预计行业年均增长达15%。近日,《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正式出台。在这份规划中,中医药行业首次被提升至“国民经济重要支柱性行业”的地位。
    2017-04-18
  • 中医药行业如何唱响“春之声”

    中医药行业如何唱响“春之声”

    当前,我国中医药发展进入低速增长期。海关此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中药贸易总额为46亿美元,同比下滑4 08%,为近10年来的首次负增长。
    2017-05-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