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修订发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


时间:2018-11-08





  11月2日,国家药监局修订发布《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积极实施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鼓励医疗器械研发创新。
 
  2014年2月7日,原食药监总局发布了《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程序(试行)》,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针对具有我国发明专利、技术上具有国内首创、国际领先水平,并且具有显著临床应用价值的医疗器械设置特别审批通道。该程序的实施对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新技术推广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为深入推进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医疗器械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要求,激励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国家药监局多次开展调研,组织专题研究,多方征求意见,对程序进行研究修改,发布了新修订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自2018年12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新修订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完善了适用情形、细化了申请流程、提升了创新审查的实效性、完善了审查方式和通知形式,并明确对创新医疗器械的许可事项变更优先办理。修订的《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程序设置更为科学有效,有利于提升创新医疗器械审查效率,为鼓励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药监局官员: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产品

    国家药监局官员: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18日在安徽合肥说,加强重大疑难疾病、慢性病等中医药防治技术和新药研发,力争产出一批类似“青蒿素”的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重大新药产品。
    2017-09-19
  • 注意!国家药监局发文: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注意!国家药监局发文:儿童禁用柴胡注射液

      据国家药监局官网消息,国家药监局29日发公告,根据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安全性评价结果,为进一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柴胡注射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注意事项】等项进行修...
    2018-05-30
  • 国家药监局:4周岁及以下儿童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国家药监局:4周岁及以下儿童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药监局11日发布关于修订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公告,在【禁忌】项中明确说明,4周岁及以下儿童、孕妇禁用。
    2018-06-12
  • 国家药监局修订丹参注射剂说明书  婴幼儿孕妇禁用

    国家药监局修订丹参注射剂说明书 婴幼儿孕妇禁用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消息,国家药监局决定对丹参注射剂〔丹参注射液、注射用丹参(冻干)、丹参滴注液〕说明书增加警示语,并对【不良反应】、【禁忌】和【注意事项】项进行修订。
    2018-06-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