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2-19





  记者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国际标准化研究所获悉,国际标准化组织(ISO)近日正式发布了《中医药—板蓝根药材》国际标准;标准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王瑞教授领衔团队主导制定。


  板蓝根在防治感冒等传染性疾病方面疗效显著,是应用十分广泛的中药品种之一。为了适应板蓝根产业链的快速发展,提升板蓝根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由上海中医药大学王瑞教授、王峥涛教授、杨莉研究员、石燕红博士组成的研究团队于2014年12月向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 249)递交了《中医药—板蓝根药材》标准提案,经2015年6月大会答辩、讨论后启动立项投票,并于2016年5月予以正式立项,共有来自中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和泰国六个国家的提名专家与项目团队共同制定标准。标准制作历时34个月,最终于2019年2月正式出版。


  板蓝根药材的ISO国际标准在我国药典标准的基础上,遵循ISO国际标准编制规则,主要从种源、范围、定义、技术要求及检验规则等方面开展标准制定工作,且根据国际市场的要求,合理规定了部分农药和重金属控制指标。标准的制定对于推动板蓝根国际标准化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将对提升板蓝根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推动板蓝根产品的国际贸易发挥重要的作用。(记者 仇逸)


  转自: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板蓝根泡腾片、儿宝颗粒等18种药品转为非处方药

    板蓝根泡腾片、儿宝颗粒等18种药品转为非处方药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发布《关于调整板蓝根泡腾片等19个品种管理类别的公告》。文件指出,根据《处方药与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国家药监局组织论证和审定,板蓝根泡腾片等18种药品由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
    2018-05-0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