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制药企业为何纷纷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3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医药市场达到1370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增长240%,有望在2023年达到1700亿美元。目前中国医药市场已经发展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医药市场的快速崛起,以及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如今中国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制药企业纷纷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

  根据日本《日经亚洲评论》8月1日原题为“中国的大数据吸引大药企”的文章:来自全世界的制药企业正纷纷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以利用这个人口大国产生的海量数据。如今跨国药企加码中国创新药研发和上市,正成为一股热潮。

  法国药企赛诺菲加大和加快在中国的投资和布局

  近年来,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赛诺菲加大和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和布局。涉及领域从预防到治疗,从广泛的慢性病到癌症及罕见病。赛诺菲在北京和杭州建立了处方药生产基地,在深圳建立了流感疫苗生产基地,在上海、成都及苏州设立了研发机构。

  据悉,赛诺菲已在成都开办其在亚洲的研发中心。该公司将在中国的这座西南城市斥资6600万欧元,对包括糖尿病和免疫性疾病在内的一系列疾病开展研究。“中国的庞大人口使之能更容易地找到足够人选,以进行针对罕见疾病的临床试验。”

  赛诺菲承诺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加强研发能力,并在核心领域不断创新,到2025年,将引进20余种创新药品和疫苗。

  美国药企辉瑞的仿制药业务部门Upjohn在上海设立其全球总部

  5月30日,辉瑞宣布旗下新组建的业务部门辉瑞普强(Pfizer Upjohn)全球总部落户上海,这也是外资药企首次将其(业务板块)全球总部放在中国。

  据了解,目前辉瑞普强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产品均已实现了本地化生产。而非传染性疾病将会是辉瑞普强关注的重点。公司表示,可以看出在中低收入国家减轻非传染性疾病的需求非常大,把全球总部放中国也是为了更接近市场。该公司寻求在中国打造跟踪患者趋势和副作用的数据库。

  阿斯利康在无锡投资的新药开发及供应大楼启用

  2019年5月28日,阿斯利康投资5300万美元建设的新药开发及供应大楼在无锡启动运营。位于阿斯利康无锡供应基地内的这一全新设施将用于高活性创新口服药物开发,临床产品供应和商业化生产,使阿斯利康加速向中国及全球患者供应创新药物。据介绍,中国目前已经成为阿斯利康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罗氏创新中心今年将在上海落成

  而来自瑞士的罗氏制药也把创新研发的阵地安排在中国。今年,罗氏投资8.63亿元建造的全新创新中心将在上海落成,聚焦研究与早期开发免疫、炎症及抗感染疾病领域的创新型药物,让‘中国研发、服务全球’。”

  世界制药企业为何纷纷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

  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药消费市场、第一大原料药出口国。中国医药市场大,这一点一直吸引着外资药企的目光。业内分析,未来的五年,预测医药工业会呈现持续的增长,年复合增长率是6%左右,主要来自于创新医药。

  近年来,中国加速对进口创新药物的审批,给市场增添了信心,预计未来这个速度还会不断被刷新。如北京积极向全球医药研发商示好的举措正在奏效。为执行与发达国家同样严格的医药标准,中国在2017年加入一个为美欧日制定质量规范的国际机构。中国不但放宽限制,允许使用来自国外的临床试验数据,还扩大国家药品筛选机构并设立批准创新药的快速通道系统。去年12月,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批准全球首创肾性贫血新药罗沙司他的国家,而由英国和美国制药公司开发的该药品目前仍在美欧接受临床试验。

  另外,近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到2022年,健康促进政策体系基本建立,重大慢性病发病率上升趋势得到遏制,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显著改善等;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因重大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人均健康预期寿命得到较大提高等。

  赛诺菲相关负责人表示:“《意见》的印发显示了中国政府持续一贯地推进健康政策,将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决心,我非常高兴的看到赛诺菲正在从多方面支持政策的实施,长期以来我们在糖尿病和心血管的治疗和预防领域具有专长,也在不断扩大癌症领域的创新产品组合,同时疫苗事业部正在中国积极参与并推进预防免疫事业的发展。”


  转自:制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医药行业迎来爆发增长 生物制药设备受资本青睐

    2016年我国医药行业政策频出,国务院、国家卫计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相继颁布多条政策法规,如一致性评价、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药物临床试验数据核查等。再次背景下,我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正步入规范的快车道。
    2017-04-06
  • 毕井泉:药典编制要服务产业发展 鼓励好药淘汰差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消息, 8月29日,第十一届药典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举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9-04
  • 国内首个通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品出炉

    近日获悉,由中国生物制药公司开发的药物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已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药品注册批件,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
    2017-12-20
  •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药品名单公布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首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药品的名单。13个药品的17个品规成为第一批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
    2018-01-3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