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商会力助企业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08





  中国医药产业在全球医药产业格局中正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在全球医药产业价值链发生深刻调整的新形势下,推动中国医药产业全方位嵌入全球价值链,主动参与全球价值链重塑,实现中国医药产业新的国际化布局至关重要。其间,"一带一路"建设将为中国医药产业的国际化水平提升提供新的历史机遇。


  10月29日,"一带一路"新兴医药市场研讨会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与科睿唯安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医保商会举行。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贸易投资合作机遇、新兴医药市场现状与趋势等主题展开讨论,华北制药和中国医药保健品有限公司还分别就企业的"一带一路"医药市场开拓进行了案例分享。


  "中国医药企业的国际化内生动力强劲,传统外向型企业通过数载耕耘已进入国际化的初步收获期;囿于国内市场趋于饱和,不少原以国内市场为主的企业也纷纷将国际化视为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医保商会副会长王茂春在会议致辞中指出,海外建厂、投资并购、技术引进与转让、国际高端市场认证注册、创新药海外多中心临床实验……中国医药企业正全方位、多层次融入国际医药市场。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生物医药市场,但并不是生物医药"强国"。在国际市场竞争中,中国制药企业参与的大多是附加值相对较低的原料药业务。科睿唯安执行副总裁、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刘煜表示,为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国制药企业也亟须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及国际化水平。


  在监管层面,中国医药监督管理水平正不断与发达国家规范市场接轨,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试点方案积极实施、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全面推行、优先审评审批制度落地……这些都有利于中国药企国际综合竞争力的提升。


  在产业层面,提高医药工业的国际化水平需重点优化出口结构,加强国际技术合作,促进出口增长。近年来,中国与中东欧、东盟、非洲等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健康卫生领域合作方兴未艾,展现了良好的发展前景。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已与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南美洲等131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与25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17个自贸协定,正在与28个国家开展9个自贸协定谈判。


  "'创新'与'国际化'将成为医药企业发展的两条主线。"王茂春表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庞大的人口基础、巨大的市场容量、自贸协定的不断升级为双方的医疗卫生合作夯实了基础。但因各国法规体系不尽相同,"一带一路"市场开拓进程也必然伴随着政治、经济、文化、药政监管等一系列挑战。


  "服务产业链、助力国际化"是医保商会的使命。对于国际化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医药企业,医保商会长期以来通过贸易协调与指导搭建国际性展览平台,召开和参与各类国际性会议,与国外监管机构、行业组织建立常态化多双边医药合作机制等方式,积极参与到中国医药产业国际化进程中。此次,医保商会携手国际生命科学领域的权威咨询机构科睿唯安,正是要借助科睿唯安包括全球政策法规、交易合作、药品上市及销售信息、药物研发、临床研究、新闻资讯等覆盖整个药物生命周期的信息情报解决方案,帮助中国医药企业全面、快速、准确地了解各类重要信息,为其开拓"一带一路"新兴市场助力。


  刘煜表示,科睿唯安面向全球制药行业提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主要是针对"创新"和"国际化"两个方向,医保商会是国内医药行业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组织之一,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医保商会的行业影响力、研究能力与科睿唯安的专业数据、专家团队相结合,一定能够为中国制药企业的海外市场研究和开拓提供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支持。(记者 汤莉)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2016年,我国医药产品进出口额微增

    2月10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对外发布2016年我国医药外贸总体情况。根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额1034亿美元,同比增长0 73%。
    2017-03-21
  • 3D打印在医药市场的潜力

    3D打印技术让越来越多物品能够用打印机打印出来,从小零件到辆小汽车。据市场研究机构预计接下来几年3D打印技术市场年复合增长将达到约15%,全球3D打印医疗市场总销售额将增长至近10亿美元。
    2017-03-21
  • 疫苗行业开年收政策红包 国办发文支持新型疫苗研发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的意见》,部署加强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工作,从完善机制、促进研发、加强管理、强化监督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2017-03-23
  • 北京将全面推开医药分开综合改革 药品零差率销售

    北京市政府今天正式宣布,自4月8日起,北京3600多家医疗机构将推行医药分开综合改革。这次医药分开综合改革的核心内容包括,取消药品加成和挂号费、诊疗费,所有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设立医事服务费;对435个医疗服务项目价格...
    2017-03-24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