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鼓励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 迈瑞医疗:全力保交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14





  2月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发改委秘书长丛亮介绍,从全国情况看,目前除湖北外的各省(区、市)正在逐步复工复产,各项民生保障供应平稳。特别是关键医疗物资、能源、粮食、交通物流等重点领域企业均已陆续开工。


  记者在位于深圳市光明新区的迈瑞医疗生产制造基地了解到,由于行业的特殊性,迈瑞医疗从1月22日接到疫区请求起,就组织包括生产、技术支持、研发、用户服务、仓储物流等生产相关的核心岗位紧急响应,调配设备资源驰援疫区。随后,在1月26日(大年初二),公司紧急召回1400余名员工重返岗位,日夜开工,加大生产保障疫区设备供应。据了解,在此次疫情中,作为国产行业代表性企业的迈瑞医疗承担着呼吸机、除颤仪、监护仪、输液泵等急救设备的生产任务。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捐赠了总额约1100万元的设备物资。


  从生产到交付,再到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设备调试、技术支持和人员培训,迈瑞医疗凭借着完备的专业设备和为医护安全考虑的出发点,迈瑞与前线医护共同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堡垒。


  目前,医学意义上的拐点尚未到来,这场抗“疫”战势必是一场持久战,对所有人都是一场艰苦的考验,自疫情全面爆发以来,有这样一个行业一直在与前线的医护人员同甘苦、并肩作战,他们就是为医生救治病患提供必备“弹药”的医药及医疗设备制造企业。在这场国家战役中,这些企业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为救治病人与时间赛跑。


  按照标准要求,一名有新冠肺炎症状的患者,需要做核酸检测、拍CT,通过血氧仪监测血氧饱和度。患者确诊住院后要进行吸氧治疗,医护人员须实时监测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


  对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严重时会出现多器官功能衰竭。对这类患者救治时,通常会采取氧疗、无创机械通气、有创机械通气和挽救治疗等几种治疗手段。在挽救生命的关键时刻,这些手段都将成为救治的关键,不仅能够维持生命,还给药物发挥作用挤出时间,将患者从死神手里夺回。这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离不开医疗设备的支持。


  其中,呼吸机是抗击病毒性肺炎最主要的治疗性设备之一。迈瑞呼吸机带有“高流量氧疗”、“无创通气”、“有创通气”等功能,针对轻到中度的患者,可通过“高流量氧疗”、“无创通气”功能有效改善氧合,提升舒适度,防止病情加重;对于重危患者实施有创通气时,临床医生可通过“全面的肺保护工具”,精准设置各项参数,在改善通气的同时减少肺损伤,实现肺保护,尽可能挽救更多重症患者。


  迈瑞提供的“抗击武汉肺炎瑞智联紧急部署方案”,可让呼吸机与监护系统整合起来,呼吸机实时参数波形都可以通过监护仪、监护中央站实现统一查看及管理,更可以实现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多种远程查看方式,实现病房外患者的实时监控及远程会诊,尽可能地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


  考虑到医护人员的安全保护问题,迈瑞检验设备标本有着全“封闭”检测的特点。新冠筛查第一道防线血常规加CRP检测,迈瑞做到不开盖、不分杯、不转移。凝血检测液体试剂不复溶、标本不开盖、检测时间比传统减少40%。


  据了解,截至2月7日,作为亚洲最大的医疗器械制造中心,迈瑞光明制造中心已经连续为全国生产了15000余台医疗设备。据悉,迈瑞医疗生产产能还将不断提升,尽最大努力满足抗击疫情前线的需要。同担当,共前行,迈瑞医疗将继续与最美的逆行者同行,打赢这场战“疫”。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进驻武汉48小时内,齐鲁医院医疗队编写了一本方言手册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