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云南开启接种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2





      5月20日,由沃森生物研发的首个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云南首批接种发布会在昆明举办,意味着首批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在云南正式开启接种。

  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沃安欣由玉溪沃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是国内首个、全球第二个13价肺炎结合疫苗,打破了国内13价肺炎结合疫苗进口垄断的现状。昆明市五华区妇幼保健院已2020年5月15日实现首针接种。此外,昆明市5个区(五华区、盘龙区、西山区、官渡区、晋宁区)、大理、玉溪、文山等地相继开展了云南省首批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接种。

  在发布会上,云南省卫健委妇幼处处长潘旭阳说,疫苗接种是公认的预防疾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之一。2019年,云南印发了《“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和《云南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提出到2030年实现健康云南建设目标,健康云南应以预防为主。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上市,将对中国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的防控起到重要作用。中国疫苗研发水平正逐步走向世界前列,疫苗等生物制品也不断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云南省疾控中心丁峥嵘表示,我国的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接种预估接种率不足5%,很难发挥出理想的临床保护效果。我们应当加强肺炎球菌疫苗的科普宣传工作,提高肺炎球菌疫苗的认知度及可及性,保障更多儿童的健康。同时,他也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应当提倡运用好互联网预防接种模式。通过分时预约接种,在减轻一线接种工作者防控压力的同时,也让预防接种服务更安全、便民。

  沃森生物集团副董事长黄镇在发布会上表示,沃安欣从2005年研发立项到正式上市接种,历经15年的艰辛历程。从肺炎球菌发酵培养工艺、多糖纯化工艺,到多糖活化、衍生、结合工艺的大量研究以及建立质量标准,沃森生物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技术突破,成功研发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接下来,沃森生物将全力保障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供应。2020年上半年,沃森生物有能力向市场供应近100万支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让更多的儿童能够及时接种疫苗,获得免疫保护,助力“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伟大目标的实现。


  转自: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