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吉林省首家互联网医院:信息替患者“跑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6-03





      “您现在有没有体重超标和血压升高的问题?”“建议您检查心脏彩超和24小时心电图。”2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疾病诊治中心主治医师丛晓强通过视频连线为一位患者进行了远程问诊。

  当天,记者在这家医院的远程医疗会诊中心,看到了正在工作的丛晓强。他坐在电脑前,在了解了患者姓名、年龄等基本信息后,根据患者自述的身体情况,对下一步的检查和治疗提出建议。

  近年来,医疗服务领域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医疗”异军突起,推动了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步伐。5月26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批复,同意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作为第二名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获得互联网医院经营资格。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信息中心副主任姜维宁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吉一通”APP、“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问诊。可采取在线图文发送或视频互动两种问诊方式进行复诊,与医生进行充分沟通后,医生书写网络门诊电子病历并开出电子处方,经医院药师审核后,患者在线缴费、填写详细信息,药品到医院药房自取。

  姜维宁介绍,目前,医院远程问诊有两种模式,一种是固定科室排班问诊,一种是医生利用业余时间回复市民网上提问。“我们现在有63个科室,大概1000余名医生可以在网上进行问诊操作。”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便上线了免费发热咨询、同乘查询、免费门诊咨询(图文+视频)、NCP风险测评、电子随员证等功能,并在院外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实现各项医疗需求的一站式服务。

  “疫情期间,‘互联网医疗’发挥了它的独特作用,保障了患者就医,同时也避免了患者聚集。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人在网上进行了相关问询,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就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邬巍说。

  邬巍表示,“互联网医院”最大的宗旨就是便民就医,该院还将进一步拓展“互联网+医疗”的服务内涵,让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 孙博妍)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