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创新集群 开始显现集聚趋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4





  10月31日,第十九届“产业集群与区域发展”学术会议(专题会议)在北京中关村药谷生物产业研究院举行。会议以“跨越分隔 重塑纽带——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探索”为主题,聚焦生物医药产业,从培育创新体系、服务公众健康着眼,探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方向。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致辞时指出,目前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式合力发展的愿望越来越强烈,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广大生物医药产业的从业者能够汲取各位专家的研究成果与其他地区的发展经验,努力为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做出贡献。

  会议总召集人、北京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系教授王缉慈表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创新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一定差距。鼓励国产创新药的发展,需要借鉴全球生物医药创新集群的发展经验。创新集群是企业制定竞争战略、开发核心产品和研究关键技术的地方;是整合本土优势、在全球获得竞争优势的母国基地。生物技术的前沿创新扎根于基础科学研究,从创新到市场化,需要经历漫长的研发实验,面对各种失败与挫折。同时,生物技术基础研发具有多学科性质,需要跨学科的分工协作网络,因此集聚机制特别重要。

  据介绍,中国90%以上的地级市都有生物医药企业,其中30%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重庆、广州、天津、苏州、石家庄、杭州等10个城市,集聚趋势开始显现。(记者熊建)


  转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