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哲领肤 江北创行——“矿肤乐”亮相南京江北新区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研讨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3





  2020年10月23-24日,由江苏省教育厅、南京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大学主办,上海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协办的“长三角高效技术转移联盟第二次理事会,暨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研讨会”在南京江北新区正式召开。


1.jpg


  南京江北新区作为中国第13个,江苏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自成立以来,聚焦集成电器、生命健康、新金融等战略新兴产业,积极建设“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之城”。2019年8月,江北新区获批国家自贸试验区、进入国家级新区、自贸区”双区叠加“发展的新时期。而长三角高效技术转移联盟事会,就是将长三角高校、研究院最核心、最前沿的的科技研究结晶,与江北新区产业发展融合对接,打造”技术-商业化“,”研究-市场化“的良好发展生态。


2.jpg

安徽理工大学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参会代表

左起:朱虹(项目总监)、曹克龙(院长)、王樱(技术总监)


  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长三角的上海市教委、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厅共计40所大学高校,并带来围绕“集成电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精准医疗和医疗器械“以及”新材料和新能源“6大板块的93个项目成果。


3.jpg


  中哲集团旗下大健康战略板块——上海领肤医疗科技,于2020年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成立了“安徽理工大学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专注职业病防护,也受邀作为主要嘉宾,以“工矿职业防护”项目研究成果参与到本次“精准医疗”模块的项目交流中。研究院的研发技术总监——王樱女士,作为安徽理工大学代表,以”工矿企业皮肤职业健康防护“为主题做了详细汇报分享。


4.jpg

安徽理工大学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研发技术总监王樱


  报告内容明确指出近年来我国由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导致职业病问题凸显加剧,全国约有1200万家企业、超过2亿一线劳动者存在并遭受职业病危害,其中以煤矿职工的职业健康防护为代表的问题尤为显著。


5.jpg


  安徽理工大学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在2020年围绕煤矿一线职工皮肤病发病现状、发病机理、防护现状、防护需求等方面做了深入调研和研究。并从煤矿环境、井矿菌群、皮肤发病机理等多方面进行测试和验证,发现主要危害疾病为过敏性皮肤病、真菌性皮肤病、感染性皮肤病。但行业普遍缺乏防范意识,存在治疗不及时、不规范、疗效欠佳的问题。因此矿业职工皮肤健康令人担忧。


  为了引起行业重视,并助力解决这一问题,王樱女士在汇报中详细介绍工矿皮肤健康防护产品——“矿肤乐B5“的研究进展:该产品针对皮肤清洁、屏障防护和足癣防护。因为维护人体皮肤清洁是保障健康的基本条件之一,但是由于矿业工作者过于频繁地清洗、过度使用去污及去角质能力强的清洁产品,造成皮肤屏障的损伤,影响正常pH值和破坏皮肤微生态平衡。因此,“矿肤乐B5“针对皮肤清洁防护开发了洗发液、香皂,足藓护理等高效去污和科学健康防护的产品。


6.jpg

安徽理工大学中哲健康研究院研发的专供煤矿业职工的“矿肤乐B5系列“洗发液


  本次报告引起台下多家企业和投资方的密切关注,产品预计在2020年第四季度正式推出。而安徽理工大学中哲上海健康研究院,作为江北新区医疗大健康版块的重要成员,重点方向为职业安全与健康防护,除了目前在研究的皮肤健康外,还重点关注解决防尘、防噪、防污等一系列职业病防护问题,并且也会在长三角高效技术转移联盟这个平台中持续亮相,为长三角新兴技术产业转化助一份力。


  转自:搜狐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