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康携手中国肿瘤营养大会,用原始理论创新为健康赋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3





  2020年10月30日-11月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专业委员会(CSNO)主办的第八届全国肿瘤营养学大会(NCNO)在北京召开。


1.jpg


  应主办方邀请,迈康作为“功能行为诊疗学”论坛的承办单位及参展单位,在会上对健康医学模式“理论和应用体系”进行首次发布,并向相关机构、企业发出合作开发、共建、共享邀约,迈康健康医学思想与国家大健康战略一致,以居民的健康需求为出发点,深耕底层技术,为全产业链带来前所未有的领先发展机遇,得到了大会各方认可,并荣获肿瘤营养学术支持奖。


2.jpg


  赵卫伟院长、贾平平教授、吕家华教授、张宗春教授、赵仁教授、宋书婷主任、刘敏研究员、李险峰教授8位专家分别围绕健康医学模式下肿瘤诊疗的最新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进行分享。


3.png

4.png


  领域里绝无仅有的颠覆式创新。并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


  关于健康医学模式的论断,当前医学模式的主流是疾病医学


  人的“生命活动系统”由三大子系统构成,第一个大系统是身体系统,包含以身体为基础的物质结构所具有的所有生理功能和心理功能。第二大系统是生存活动系统,它基于身体系统,是人进行各领域生活和意志行动的系统性姿态表现。第三大系统是人与五大环境因素(物资,支持和联系,态度和氛围,市场和社会,生态和自然)相互作用的系统性情况。上述三大子系统构成了个体生命活动系统;个体的健康是由其“生命活动系统”状况所构成,描述这种状况以至情况的概念体系是其健康情况的自然命题分类;人类健康事业的医学工程学不应停留在“疾病医学思维”中,现有的国际健康分类家族(WHO-FIC)不能反映人的健康全貌,其统计分类是现象层的“分类系统”,人类需要建立在三大科学领域基础上的健康自然分类。


  颠覆当前医学的诊断格局


  健康诊疗成为医学诊断基础,在预防医学中广泛应用,成为其重要的方法学,并将成为疾病干预中重要的行动方法学。


  人类健康生活素养的学科体系发展


  2400年前,古希腊人奠基了当今人类知识教育/教学体系,并一直发展到今天。但是,在此期间,人类对自身健康生活的素养教育/教学体系迟迟未建立。迈康医学研究院创立健康素养干预学、从知识-能力-行为模式等方面建立活动学课程教育、诊断学课程教育、诊疗学课程教育以及主动健康行为学教育等教育教学的学科体系。


  关于现代医学体系的中国道路


  过去数百年现代医学的发展史中,缺乏中国人的学科创建贡献,迈康医学研究院以健康干预活动学、自然健康命题的诊断学、(以健康素养课程体系为基础的)健康素养干预学、基于健康诊断和健康素养干预的功能行为诊疗学等一系列的医学新学科创立,给现代医学带来了全新的气息,这些新学科的加入让现代医学找到了一条崭新的发展道路,这条道路就是:人类健康事业的中国道路。


  人人健康诊疗新时代


  人类医学事业的下一阶段是健康诊疗时代,这种健康诊疗是以健康自然命题的医学诊断学为基础,人人都可在健康生活中处处应用这种医学行动学方法论。在健康诊断的基础上,应用一个命题五个靶点的精准制导方式,来描述-揭示-暴露健康的异常情况,从而组织更适宜的疗法,进行系统组合,来干预并解决健康问题,这一过程的诊疗循环,应该得到现有医疗体系的大力支持。


  14年迈康从假设,到设计,到贯彻,创新成绩斐然。


  当前的时代特征决定了必须整合全价值链中的资源,协作才能共赢。


  迈康愿携手开辟人类健康诊疗新时代。


  会场座无虚席,论坛之外迈康亮相也备受关注。


6.png


       来源:时时企闻网观


  转自:凤凰网财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