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洲评估鲑降钙素与前列腺癌恶化的因果关系

    因近期发表的研究显示鲑降钙素可能和前列腺癌的恶化有关,2009年7月,欧洲药品管理局药物警戒工作组(PHVWP)讨论了关于对鲑降钙素可能和前列腺癌具有因果关系的有效证据的评估结果,并在2010年1月对...
    2010-05-28
  • 德国公开能令胰岛素前体生产翻倍方法

    德国亥姆霍兹中心感染研究所25日发表公报说,该所发现了能令胰岛素前体产量翻倍的方法,并决定不注册专利而公开所有技术细节,以使更多的、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糖尿病患者能够得到药物治疗。
    2010-05-28
  • 维生素C产能过剩 国家拟限制VC产业投资

    我国VC产能占全球产能的80%,但一些投资者的盲目涌入令产能暴增价格下跌。为进一步增强中国企业的价格主导权,有关部门拟将VC产业列入限制投资类产业。
    2010-05-28
  • 德国研发产前子痫新疗法

    德国科隆大学医院25日发表公报说,该院内科研究人员发现一种治疗产前子痫的新方法。这一成果将改善至今在产前子痫治疗领域较为被动的状况。
    2010-05-28
  • 维生素E琥珀酸酯可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吴坤教授领衔的课题组首次以胃癌细胞为靶点,深入探寻了维生素E琥珀酸酯(VES)在肿瘤化疗中的作用及信号传导途径。结果发现:VES能特异性地抑制胃癌细胞的生长和DNA的合成
    2010-05-28
  • 新药创制亟需除障补氧

    在实践过程中,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仍摆在新药研发企业面前。在日前召开的药物信息协会(DIA)第二届中国年会上,与上届有很大不同的是,这届参会的中文演讲者多了,与会者就新药研发现实中存在的诸多障碍展开了交流...
    2010-05-28
  • 从世界卫生大会看我国医药卫生产业发展

    今年是我国落实新医改政策的关键之年,2009年密集出台的一系列新医改纲领性文件,需要在今年落实,要让每个公民都感受到自身的保健服务有了真实的改善。
    2010-05-28
  • 中药材又闻涨价声 业内人士:疑似游资垄断市场

    “不仅是虫草等中草药的价格涨了,连一些党参、天麻等常用药材也是翻倍的涨。中草药的价格没试过这么高,为了减轻风险,我现在连天麻都不进货了。”5月25日,梧州市长寿堂保健养生馆的医师陈汐对持续上涨的中药材...
    2010-05-28
  • 美国发布第三批药物性肝损伤和严重皮肤反应的基因基础资料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国际严重不良反应联合会(SAEC)于2010年2月19日第三次发布关于药物性肝损伤(DILI)和严重皮肤反应(SSRs)的基因基础资料。
    2010-05-27
  • 美国发布对二膦酸盐口服药安全性评估结果

    2010年3月10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发布当前对口服二膦酸盐药物和非典型股骨转子下骨折(髋关节下方的骨头骨折)的安全评估结果。二膦酸盐口服药是预防或治疗绝经后妇女的骨质疏松症的常用处方...
    2010-05-27
  • 遏制药价虚高 尚需治本之策

    近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以大幅篇幅,对湖南省湘雅二医院的芦笋片“暴利药”事件进行了分析,不仅认为已经暴露的问题只是冰山之一角,而且发出了“谁是药价虚高幕后推手”的质问。
    2010-05-27
  • 欧盟警告氟西汀引起先天性心血管出生缺陷

    2010年2月,欧洲药品管理局药物警戒工作组(PHVWP)发布一项评估结果:妊娠期前三个月使用氟西汀会增加先天性心血管缺陷的风险。
    2010-05-27
  • 药品进价由最高零售价“倒推”得来?

    一个药品,从出厂到最终销售到患者手中,要经过几个环节?药品又将在哪些人手中抬高价格?在看似简单的“生产企业——药品经销商——医院”的利益链条里,利润是如何分配的?
    2010-05-27
  • 加拿大发布异维A酸重要安全信息

    经过与加拿大卫生部的磋商,2010年2月11日罗氏(Hoffmann- La Roche Limited)公司向医护人员发布关于异维A酸(商品名ACCUTANE)的重要安全信息:关于使用ACCUTAN...
    2010-05-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