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拍客走进青岛高新区 用短视频记录创新与活力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9-18





  人民拍客来高新区了!9月14日至15日,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人民视频联合推出的人民拍客走进青岛高新区活动正式启动。数十位由全国各地网络名人、拍客组成的人民拍客团来到青岛高新区,用短视频记录青岛高新区的奋斗与青春。

1.jpg

人民拍客团走进青岛高新区


  城市天清水碧、政务一网通办、创新创业活力迸发。活动期间,人民拍客团走进华为青岛基地、腾讯众创空间、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青岛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澜湾艺术公园等地,用第一视角切实感受高新区作为创新创业高地的独特魅力。


  拍客们走进腾讯双创小镇,园区以组团式规划布局,分为孵化区与加速区,涵盖青腾园、众创空间等,集创孵、创服、创培、创星、创投战略体系,全方位打造从线上到线下、由资源到服务的全要素创业孵化加速平台。青岛高新区作为山东省最早布局机器人产业的区域,依托青岛国际机器人产业园已集聚产业链项目百余家,在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工业机器人“铁臂当空舞”,分拣货物、搬运码垛,配合扫描技术还可实现物料智能自动分拣,且具有多种适配性,让拍客们眼前一亮,拥有88万粉丝的重庆拍客熊倩笑称其工业应用先进性已经超出了她以往对机器人的认识。


  在青岛五十八中高新学校,曾经做过高中老师的拍客张子璇对青岛高新区的教育十分看好:名校齐聚,教育设施完善,师资配备充分,宜业也宜学,解决了到高新区就业创业家长的后顾之忧;来自青岛的旅游博主安平曾写过一篇《发现最美的草地》的文章,“揭秘”隐藏在青岛的小众景点。此次拍客行活动,为她“解锁”了高新区更多有趣的地方,直言是她接下来的创作“宝库”。


  活力高新,青春之城。“高新区”一词自诞生之时,就成为了科创企业云集的代名词。青岛高新区作为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岛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区。发展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业聚集”为主线,依托6家中科院所和100余家市级以上创新平台,加强科技策源,推动核心技术突破,整合优质资源,补齐企业发展短板,激发企业创新活力,打造创新资源要素集聚“朋友圈”,努力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同时青岛高新区大力发展园区配套,着力打造宜创宜业宜居宜游的友好型城市环境。


  此次人民拍客走进青岛高新区,以多样的新媒体手段,全维度探寻区域发展足迹。活动结束后,拍客团成员在各平台相继推出相关短视频,人民视频推出相应专题,传递青岛高新区的青春与活力。


  人民拍客是由人民网人民视频打造的一支正能量拍客队伍,累计注册人数突破58万,成员遍布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此前,人民拍客团已走过成都、西安、青岛、中国香港等地。(司占伟 刘文研)


  转自:人民网-人民视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