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


来源:中国贸易报   时间:2017-03-27





  中国首份《中国能源企业口碑研究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认为,在国内能源进行四大革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提升竞争软实力。


  报告通过对50家能源样本企业口碑的连续追踪,经分析发现,中国能源企业的口碑建设呈现出分化的特点:80%的企业,2016年口碑总分值为正。但若以平均分值考察,仅有30%的企业居于“及格线”之上。


  作为报告撰写人之一,刘丰认为,这体现出小部分中国能源企业具有超强的口碑建设能力,而大部分企业的口碑建设仍需努力。换言之,这种现象也可以理解为:大部分中国能源企业的口碑欠佳。


  报告认为,中国能源企业必须改变所在领域特殊、其市场基本不受口碑影响的刻板成见。相反,在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行业垄断被不断打破以及能源产品消费者快速增加的情况下,公众口碑对于能源企业的影响将越来越大。最近几年多地发生针对能源项目建设的抗议浪潮,即是证明之一。有关政府部门或企业宣布项目停止,也是民意重要性的体现。(张翼 李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云纵获“2017口碑综合体优秀生态合作伙伴”

    云纵获“2017口碑综合体优秀生态合作伙伴”

    10月18日,支付宝口碑“商+赢+2017口碑综合体行业发布会”在上海证大美爵酒店举行。大会近千余家口碑合作伙伴参加,云纵凭借“纵横客商猫”实体商业智能营销解决方案,获“2017口碑综合体优秀生态合作伙伴”。
    2017-10-19
  • 全球首款自动驾驶房车亮相 中国企业尝试“换道”超车

    6月28日,备受瞩目的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会上,全球首款自动驾驶房车正式亮相,其出自中国科技创业公司智尊保。在推出全球首款自动驾驶房车的同时,智尊保还同步推出了无人驾驶观光车和新型自动播出系统。据悉,自动驾驶...
    2017-07-0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