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制定出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 为高校毕业生返济就业保驾护航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11





image.png  


  8月11日,山东省济宁市召开“青年思享汇”济宁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政策发布记者见面会(第1场)。济宁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服务部职员孙华筝,共青团济宁市委副书记高聪,济宁市委改革协调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张朋,共青团济宁市委办公室主任朱丽芳,共同介绍创建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工作及惠青系列政策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人社局始终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重中之重,作为实施人才兴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性工程,坚持市场引领与政府推动并重,就业创业与人才培养并举,普遍支持与特别帮扶并行,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举措,为高校毕业生返济就业保驾护航,为青年高质量发展和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青年就业见习。所有离校3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外地高校毕业生、海外留学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技师学院高级工班毕业生、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和处于失业状态的16-24周岁青年,可以参加就业见习。见习期限原则上为 3-6个月,最长不超过 12个月。参加见习期间,见习基地按月给予见习人员不低于同期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费,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或不低于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的其他险种。


  有见习意愿的毕业生可以登录各县(市、区)人社局官方网站获取见习单位和岗位信息,具体政策详情可咨询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咨询电话0537-2343234。


  二是高校毕业生实名跟踪服务。2022届济宁户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应通过“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进行实名登记,并享受跟踪服务,即为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1次就业见习机会。


  省外院校毕业生,首先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进行个人账号注册,账号审核激活后选择“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按系统提示填写求职意愿、服务需求等情况,完成网上报到手续。省内院校毕业生无需注册,可直接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gxbys.cn/)“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模块进行实名登记。


  同时,毕业生可通过“就选山东·青年人才全链条服务平台”(http://www.sdbys.com/)参加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目前平台已实现人岗信息智能匹配、精准推送、网上面试、网上签约“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便利。具体政策详情可咨询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毕业生服务部,咨询电话0537-2967939。(孙莎然 申高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