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网:RCEP区域的商机和订单实现翻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11





  8月9日,中国制造网作为跨境电商行业代表受邀出席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022“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共同探讨RCEP背景下的“丝路电商”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业态、新市场。

20220811185246596.jpg

  2022“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由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河南省商务厅共同主办,旨在围绕“RCEP下的跨境电商新机遇”主题,搭建中外政府间、企业家、专家智库间的沟通对话平台,现场汇聚国际组织代表、RCEP 签约国政府代表、跨境电商企业家代表、智库专家学者等。


  河南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在致辞中说,今年上半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成员国进出口增速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增速,特别是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河南开通了郑州至比利时、韩国等跨境电商包机航线,保障国际货运不断航,体现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

20220811185320188.jpg

  在主题对话中,中国制造网国际事务总监林浩与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首席专家、行业代表展开专业化、精准化的深入交流。“相较于2019年,中国制造网在RCEP区域的商机和订单实现翻倍。平台数据显示,自RCEP签订之后,中国制造网的供应商生产更加灵活、跨境交易成本降低、清关效率和跨境物流时效明显提高,这更利于河南等地区整体产业的发展和升级,增强了产业价值链布局的灵活性和多样性。”林浩说道。


  此外,论坛还就跨境电商营销新变化、跨境电商企业如何深入挖掘新增长点、如何加速开拓国际新兴市场等议题,共话跨境电商新机遇。林浩提到,根据中国制造网对数十万买家的调研结果显示,跨境电商用户越来越呈现年轻化的趋势,行业决策者由40、50多岁群体逐渐变化为35岁左右的年轻一代,市场正在迸发新生机。


  跨境电商作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创新国际贸易新方式的重要途径,将推动RCEP成员国之间经贸往来更加紧密。据了解,中国制造网曾与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共同举办“RCEP协定助力中国中小制造型企业出口线上培训会”,并通过RECP特训营、专场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中国制造企业运用RCEP协定走出国门。中国制造网将以此次 “丝路电商”高峰论坛为契机,以更加开放的合作、更加务实的举措,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全链路的优质服务,助力国际间“丝路电商”跨境通道建设,共同推动跨境电商行业的发展。


  转自:中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