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颜店新城:“四城驱动” 兖州建起“雄安新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8-16





  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颜店新城:“四城驱动” 兖州建起“雄安新区”


  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8月-9月,山东济宁广播电视台推出“走在前开新局·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喜迎党的二十大”济宁14县市区行进式融媒直播,带网友通过沉浸式体验、行进式报道、全景式展现等形式,充分展示各县市区在实施“九大战略”中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image.png


  近日,位于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颜店新城的华科创智纳米银研发及智慧大屏项目对照年初既定的任务目标,提前4个月完成了总投资1.6亿元的建设,超预期完成任务。“为了保障项目有序推进,颜店新城和颜店镇政府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全过程为我们解决难题,我们很安心,这样的工作进度,是我万万没想到的。”项目负责人陈赣说。


  深圳市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掌握纳米银核心技术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战略新材料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1月在济宁市兖州区注册成立山东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纳米银线油墨研发及智慧大屏产业化项目、柔性材料及智慧终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纳米银导电膜100万平米,商显以及智能电视触摸屏200万件以上,智慧黑板、会议机、广告机等终端产品10万套以上的规模,同时,CPI可实现量产,并进入折叠手机、可穿戴产品、柔性OLED等领域,可实现年产值约10亿元。目前,会议机、黑板、教育一体机、液晶模组、背光模组生产线已批量生产,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年产30万平米的PDLC调光膜生产线、年产整机12万台的自动化装配生产线和年产50吨以上、涂布125万平米导电膜的纳米银线墨水生产线正在进行装修评估和设备评估,即将试生产。


image.png


  企业引进来、发展好不好,关键在营商环境。颜店新城把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早投产”作为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持续营造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营商环境。围绕综合功能配套,成立颜店新城客服中心,为企业提供手续办理、要素保障、政策扶持等“一站式”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不动摇,健全完善了干部包保、跟踪调度、督查考核推进机制,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亲情帮扶企业制度,建立企业问题管理台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今年以来,除华科创智纳米银研发及智慧大屏项目外,还提前2个月完成总投资3.5亿元的太阳纸业年产5万吨特种纸项目建设,两个项目在全市上半年重点产业项目专项观摩中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五名的优异成绩。截至目前,双创中心已有华科创智柔性材料及智慧终端产业园、锻造铝合金轮毂产业园等8家项目企业入驻。上半年,颜店新城入驻企业实现工业产值12.6亿元,为全区经济发展注入了崭新活力。


image.png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通过不遗余力的政策支持和环境优化,颜店新城也在致力于以营商环境的“嬗变”,催生“引进一个人才、吸引一批团队、创办一个企业、兴起一个产业”的“裂变效应”。紧紧围绕华科创智、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项目企业深挖上下游配套产业,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目前在谈的国网时代兖州共享储能工程已完成项目立项、公司注册,颜店新城正积极协调省能源局,争取列入今年省储能示范项目。同时,积极对接济宁市产业研究院,用足省市人才政策,招引领军人才及项目骨干,力争3年内引进不少于10名高层次科技人才,为颜店新城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在兖州西部规划建设了颜店新城,后上升为市级发展战略,被列为济宁主城区“四城驱动”之一。颜店新城区位优越,位于高新区、任城区、兖州区交界区域,有助于织补三区功能;交通便利,距离济宁主城区、兖州城区、济宁新机场、鲁南高铁济宁东站和北站6-15公里;条件突出,地下不压覆煤炭,水源充足、河流较多,生态环境较好。借鉴雄安新区规划理念,2019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提升新城总规、起步区控规和核心区总体城市设计,建立起科学合理的规划体系,规划总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20.78平方公里。2020年,聘请中国城市发展研究院,编制完成了高端制造、高端服务为主的“2+n”产业体系。目前,起步区骨干路网基本形成,配套设施日趋完善,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产业体系初步明晰,新城建设迈入了“快车道”。


image.png


  下步将坚持“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基础先行、产城融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加快基础设施、生态绿化、科创平台建设和重点片区开发,力促铝合金轮毂产业园、华科创智智慧终端产业园等项目投产达效,全力服务好宁德时代项目落地建设,打造产业新城、生态新城、智慧新城。(孙莎然 申高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