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郑建玲    时间:2017-04-06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电池中国网承办的“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以下简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成立大会暨‘后补贴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前景’”论坛,日前在京举办。其间,还发布了《2016年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报告》。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表示,近几年来,我国清洁能源汽车产业规模飞速扩张,带动了动力电池等相关产业的快速发展。今年,随着清洁能源汽车相关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动力电池产业高速发展期已在眼前。但是,动力电池产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诸多问题:高端产能不足,低端产能趋于过剩;行业发展仍由整车主导,尤其是受2016年新能源汽车行业“骗补”事件影响,部分动力电池企业回款周期被无限延长;多起新能源汽车和电池生产企业火灾事故的爆发……此外,由于缺乏与政府部门直接沟通的桥梁,动力电池业与政府决策部门的沟通始终不够顺畅,常常出现决策部门无法准确了解行业现状,企业也缺乏有效沟通渠道的问题。在此发展背景下,动力电池应用分会顺势而生。


  据介绍,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立足于动力电池及产业链企业,为其搭建一个高端沟通交流平台,并承接相关部委规划的课题研究工作,促进动力电池及其产业链在产、学、研、用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动力电池相关技术的提升,实现动力电池产业链良性发展。目前已有113家团体会员单位及59位业界专家加入到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专家委员会中,包括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国轩高科等龙头企业。


  在之后举办的“后补贴时代的动力电池市场前景”论坛上,来自动力电池产业链的产、学、研等各界代表汇聚一堂,围绕“清洁能源汽车补贴政策退坡后,动力电池产业链企业将迎来哪些机遇与挑战”这一热点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记者郑建玲)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启动

    3月1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牵头发起的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上海正式启动。88家行业“走出去”骨干企业和行业组织成为联盟的创始发起成员。
    2017-03-23
  • 中国国家林业局:今年争取落实林业扶贫贷款300亿元

      中国国家林业局23日消息,2017年中国将争取落实林业扶贫贷款300亿元(人民币,下同),启动实施林业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扶贫试点项目4至5个。  中国60%的贫困人口分布在山区。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表示,在贫困地区大...
    2017-03-24
  • 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

    中国首份《中国能源企业口碑研究报告》近日在京发布。报告认为,在国内能源进行四大革命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推进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急需加强口碑建设,提升竞争软实力。
    2017-03-27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4月17日在京举行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CIMT2017展会)将于4月17-2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2017-04-0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