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创新规划印发


来源:投资快报   时间:2017-05-04





  据科技部网站5月2日消息,为明确“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实施保障,推动先进制造技术领域创新能力提升,科技部组织制定了《“十三五”先进制造技术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以下简称《专项规划》).


  《专项规划》指出,按照总体目标、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的要求,“十三五”期间,先进制造领域重点从“系统集成、智能装备、制造基础和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示范工程”四个层面,围绕13个主要方向开展重点任务部署,包括增材制造、激光制造、智能机器人、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新型电子制造关键装备、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智能装备与先进工艺、制造基础技术与关键部件、工业传感器、智能工厂、网络协同制造、绿色制造、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示范工程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工信部拟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开展多项工作

    7月8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表示,工信部联合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今年2月发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对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做出了总体部署。
    2017-07-10
  • 京冀合作推动雄安主题回暖 三大受益领域崛起在即

    继七月中旬注册资本达100亿元的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雄安规划设计12家入围名单曝光后,雄安新区建设再遇重大进展。
    2017-08-21
  • 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呈现五大趋势

    当前,我国云计算发展呈现五大趋势。一是产业规模迅速扩大,二是关键技术实现突破,三是骨干企业加速形成,四是应用范畴不断拓展,五是支撑“双创”快速发展。
    2017-05-11
  • 东进技术总裁贺建楠:区块链中的密码学

    仿佛仅在一夜之间,区块链就火了起来。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区块链正在越来越多地引发学术界、金融界以及科技界的关注,如同当年的互联网一样,给了人们无限的想象空间。
    2017-06-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