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到身边健康同行"——健康义诊活动赤峰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6-27





  6月21日,由赤峰市松山区哈拉道口镇党委、政府主办,哈拉道口镇中心卫生院承办,中国人保财险松山区支公司协办的"服务到身边健康同行"健康体检义诊主题活动在哈拉道口村委会广场启动。
  为了落实赤峰市委关于健康扶贫要"进一步加大与商业保险的对接力度,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工作中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市以基本医保为主,大病保险、民政、商保等补助为辅、扶贫救助基金为重要补充的大病扶贫体系,松山区哈拉道口镇党委、政府决定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群进行免费体检,此次活动得到了市区两级卫生计生部门的高度重视,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新华社半月谈网健康中国频道主任李占平,赤峰市卫计委副主任马天山,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毕长青,北京东方康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伟,赤峰市松山区人大副主任王凤君,赤峰市松山区卫计局局长张凤艳,赤峰市松山区哈拉道口镇党委书记高伟、镇长马小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赤峰市松山区卫计局局长张凤艳主持并讲话
哈拉道口镇党委书记高伟讲话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毕长青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松山医院及中蒙医院的专家和医护人员们对贫困人口开始进行健康体检和义诊。此次健康体检的设备由北京东方康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用友医疗卫生系统信息有限公司提供了信息化平台支持。据了解,今年松山区政府出台了健康扶贫工作方案,推出了17项惠民举措,近期首先启动了为贫困人口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区政府将投入450万元为2015年底建档立卡贫困户9947户,24855人的贫困人口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村民正在抽血化验
  王翠萍是哈拉道口村的村民,她说,平时我这身体也不好,脑袋也疼、牙也疼也酸,也不知道是哪的毛病。专家来了,来到我们家门口来给我检查来,我感谢。
 
  哈拉道口村村民刘艳芬听到消息后说,这回近边儿的检查检查,体检项目化验血、化验尿、挺好的,我这就去看看。
义诊医生为村民测量血压
  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除了为村民们免费检查身体外,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分公司和松山支公司还出资将近十四万,为哈拉道口镇贫困村1254户贫困户每户上了一份综合意外险,为这些困难家庭提供一份健康的保障。

  哈拉道口镇人民政府镇长马小冉表示,应用先进医疗设备,在家门口为我镇贫困人口进行健康体检。体检中运用信息化手段,对体检数据分析形成体检报告,这是健康扶贫的一项新举措,也是一个试点,为下一步工作提供借鉴。我们将利用信息化手段,与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建立检-评-管(一站式体检-健康状况评估-健康管理)综合精准的健康管理模式。体检后对体检对象的健康状况进行专业评估,告知其健康状况,对发现的疾病提出治疗预防措施、建议,对健康隐患提出干预措施和意见等。对于体检中发现的慢性病患者要通过签约服务的形式进行定期随访,跟踪服务,动态管理。
 
  此项义诊活动预计持续一周左右,将为每个贫困户进行免费体检,通过健康体检为群众进行疾病筛查。(文/武振江)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