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拟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开展多项工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时间:2017-07-10





  7月10日从工信部获悉,7月8日,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应邀出席中国卫生健康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国际远程与移动医疗技术健康服务大会,并做主题发言。


  乔跃山表示,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为智慧健康服务的涌现奠定了坚实基础,与健康服务等各领域的融合,也是信息产业的内在发展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度重视信息技术与健康医疗领域的融合发展。在我国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的背景下,要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健康和养老服务三者结合,形成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最大发挥信息技术的效能。


  乔跃山指出,工信部联合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今年2月发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对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做出了总体部署。围绕《行动计划》,乔跃山介绍了今年电子信息司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一是推进智慧健康养老标准体系建设和重点标准制定;二是制定信息技术支撑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三是推进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建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三部门: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

    8月4日,工信部、民政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通知》称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包括三大内容:一是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二是支持建设一批示范街道(乡镇);三是支持建设一批...
    2017-08-04
  • 迪蒙智慧交通:交通部力推“智慧停车+共享经济”

    迪蒙智慧交通:交通部力推“智慧停车+共享经济”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加快推进智慧交通便捷出行工作的行动计划。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智慧交通便捷出行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
    2017-09-13
  • 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智慧交通建设要软硬兼施

    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智慧交通建设要软硬兼施

      目前,智慧交通建设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从中央到各地方政府都在积极推进智慧交通的落地。近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彭思义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智慧交通建设工作时就指出,智慧交通建设应在统筹规划的基...
    2017-09-22
  • 佩琪集团出席2017智慧论坛 大数据助力HR激发组织活力

    佩琪集团出席2017智慧论坛 大数据助力HR激发组织活力

    2017年10月13日,HRA2017年度智慧论坛盛大召开,本次论坛以“组织与人:激发内在动力和活力”为主题,吸引500余位HR精英齐聚一堂。
    2017-10-17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