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冰雪产业联盟成立 促冰雪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时间:2017-07-26





  7月26日从工信部获悉,为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体育总局共同签署的《关于推动体育设施设备和器材装备产业发展的合作协议》,更好地推动冰雪产业升级,促进冰雪产业政策实施,搭建产业供需对接平台,工业和信息化部会同国家体育总局经多次协商,决定成立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并设立联盟秘书处,以促进冰雪产业快速、优质、科学发展。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和“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宏伟目标的制定,我国冰雪产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会上,来自雪场、冰场、装备、设备设施、院校、服务、媒体等相关领域的二十余位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并由各领域相关代表进行了发言。


  筹备会对《中国冰雪产业联盟(草案)》、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组织架构等进行了审议,并广泛征求与会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此次筹备会后,中国冰雪产业联盟秘书处将收集、整理各单位及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中国冰雪产业联盟(草案)》、组织架构等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根据计划,中国冰雪产业联盟将于2017年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召开正式成立大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产业和市场双升级 自主品牌汽车迈向3.0时代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95 7万辆,同比增长7 3%,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 6%,比上年同期提高2 4个百分点。一季度,自主品牌乘用车共销售272万辆,同比增长6 5%,占乘用车销...
    2017-04-14
  • 工信部酝酿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政策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工信部日前向各省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和中央企业专门发布通知,为了加快推进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拟研究制定支持新材料产业发展的政策举措,目前已启动组织政策起草的前期调研工作。据悉,该扶...
    2017-05-15
  • 工信部召开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

    从工信部官网获悉,6月2日,工信部装备工业司组织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了增材制造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教育部、国家质检总局、中国商飞、陕西恒通、西安铂力特等单位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2017-06-05
  • 京津冀:突出整体定位 调整产业结构

    区域整体定位体现了三省市“一盘棋”的思想,突出了功能互补、错位发展、相辅相成。从经济增长分析,这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如何形成创新驱动经济增长新引擎,使京津冀成为推动中国经济的新增长极。
    2017-06-0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