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KER发布“嘻哈热度报告” 换个“姿势”体验freestyle的魅力


来源:中华网   时间:2017-09-20





  这个夏天,《中国有嘻哈》彻彻底底的火了那,“freestyle”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不仅捧红了一波人气选手,也带火了嘻哈文化。《中国有嘻哈》到底有多火,大家谈论最多的话题是什么,对于“嘻哈”还有哪些有趣的解读?近日,ZAKER发布了“嘻哈热度报告”,从人物、文化再到话题,进行了盘点和解读,让网友换一个“姿势”再次体验一把freestyle的魅力。
 
  人物篇:吴亦凡转型“制作人”实力Rapper们人气旺
 
  《中国有嘻哈》节目6月24日开播,之前并没有声势浩大的宣传,与流行音乐比起来,嘻哈音乐在中国则相对小众,因此网友的关注度也并不高。而爆发点则是在吴亦凡的一句“你有freestyle吗”,不仅成为现象级刷屏热词,还让吴亦凡圈粉无数。随着节目的播出,ZAKER用户对中国有嘻哈的关注度不断飙升,吴亦凡的相关搜索也开始走高,而其关联词也从“小鲜肉”变成了“制作人”,在网友的相关热评中,“吴亦凡确实很有自己style”、“表情包里的吴亦凡原来是个耿直boy”等类似评论层出不穷。此外,潘玮柏、张震岳等明星制作人及相关音乐作品等也成为了热词,而没有出现在节目中,但嘻哈功力出众的陈冠希、王力宏等也出现在了相关热搜中。
 

 
  除了明星,节目的主角——实力选手们的人气也非常旺。PGOne、GAI、欧阳靖等曝光量也呈现阶梯式增长,并且带动了红花会、音乐节、battle、街舞等相关名词的曝光。
 

 
  文化篇:从外到内的嘻哈表达年轻人的精神标签
 
  《中国有嘻哈》不仅让嘻哈音乐从传统概念里的“非主流”小众音乐,一夜之间红遍全国,也将嘻哈文化展现在了大众的面前,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追捧。诞生在上世纪60年代美国的嘻哈文化被称为“20世纪最后的草根文化”,除了嘻哈音乐本身,其所带来的时尚、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也是吸引年轻一代的重要因素。
 

 
  在ZAKER时尚频道里,与嘻哈服饰相关文章阅读量和评论数上升了12倍。Oversize、棒球帽、脏辫、金链等极具夸张性、体现个人风格的嘻哈服饰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相关潮牌的曝光量也水涨船高。在嘻哈文化中,强调的是用艺术的形式来发泄自己心中的情绪,追寻自己想要的未来。实际上,嘻哈文化在上个世纪已经影响着中国的一部分年轻人,在这个夏天被这档真人秀网综更是推到了高峰。在ZAKER文化频道、体育频道等,有关嘻哈的内容指数增长都在50%以上。
 
  话题篇:嘻哈diss商业吗,中国到底有没有嘻哈?
 
  除了内容,《中国有嘻哈》节目也带来了不少话题。例如嘻哈与商业的关系,在相关话题讨论中,不少网友表示嘻哈与商业并不会冲突,只要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变现和商业化或许能让嘻哈更接地气。在ZAKER的“嘻哈热度报告”中,与之关联的广告主的品牌曝光也相应得到了增长,不少Rapper也与品牌开展了的跨界合作,PGOne为漫威电影《蜘蛛侠》演唱的主题曲《英雄归来》也成了热搜。而随着节目的热播,关于中国到底有没有嘻哈的话题也被热议,中国的说唱源于欧美发展于“地下”,所唱歌词多多少少含有一些不和谐内容,但在大环境下被和谐了,这会不会影响嘻哈的自由发挥。在ZAKER社区话题网友的相关评论统计中,不少网友认为嘻哈的中国化,将爱情和梦想放大,摈弃了一些负面的元素,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有嘻哈。
 
  此外,ZAKER的“嘻哈热度报告”还显示,从地域上看,广东、上海、江苏、北京、四川包揽了嘻哈关注度前五,集中在一线城市和沿海地区。而在年龄分布上看,29岁以下的年轻人占了七成以上,这与嘻哈文化的定位十分契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嘻哈与交响:只有刘洲玩得出来

    嘻哈与交响:只有刘洲玩得出来

      这一届《中国有嘻哈》横空出世,刘洲、车澈作为幕后,也是很出彩,一个是导演兼主持,霸气外露,一个是音乐总监,深受选手尊重,两个80后玩出了80、90后热爱的音乐真人秀节目的新气象,嘻哈力量一触即发。节目中车澈跑到前...
    2017-09-1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