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智慧交通建设要软硬兼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2





  目前,智慧交通建设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阶段,从中央到各地方政府都在积极推进智慧交通的落地。近日,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彭思义到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调研智慧交通建设工作时就指出,智慧交通建设应在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做到重点突破,在路网管控方面先行先试,并且强调在加强城市公共交通的智能化建设的同时,要实现公共交通的科技化与共享化,借助现代化科技创新技术手段,提高智慧交通的公众服务水平。
 
zhihuijiaotong
​(资料图片)
 
  “信息化时代,城市交通的智慧管理,就是要把‘硬设施’通过‘软实力’的改造,使之作用最大化,这也是中国交通领域深化改革的重点方向,”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表示,互联网技术为城市智慧交通发展,提供了最强大脑的支撑,依靠互联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充分挖掘交通信息数据的价值并加以利用,从时间与空间上来改变城市交通资源的供给需求,从而实现交通的智能化管理、智慧化服务。
 
  近年来,汽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使各城市交通发展逐渐陷入了“拥堵之城”。尤其是以停车矛盾尤为突出,而为满足停车需求,一味的增加车位资源成为各城市通用做法,可车位拓展是永远赶不上汽车增加的速度,在交通资源消耗殆尽之时,城市停车所带来的难题,将损害整个城市功能形态。面对当前城市普遍存在的停车“硬伤”,仅依靠硬件设施运转,起不了关键作用,借助互联网新技术、金融科技力量,在软件上大展拳脚,才是正解。
 
  将信息化提升到交通基础设施同等重要地位,也是交通部加快交通运输相关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命题。作为交通部、住建部大力支持的共享停车,就是通过互联网信息平台,实现各停车场车位信息的交互显示,打破传统车位“信息孤岛”状态,实时动态协调停车场车位,充分挖掘闲置资源,提高车位周转率,从根本上缓解城市停车难、交通拥堵现状。同时,兼具线上预约、支付等互联网属性,车主的接受程度也将更低,更加便于推广。
 
  城市交通发展智慧化已成趋势,停车信息化改造势在必行。作为中国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领军企业——迪蒙智慧交通依托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丰富开发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积累,专门为城市各类停车场研发的一套智慧、高效的无卡、无人值守停车场收费管理解决方案。其中,迪蒙共享停车解决方案在智慧停车系统的基础上,通过停车场联网和大数据整合,实现停车位搜索、预定、导航和停车费快捷支付等功能,提高单个车位的盈利能力,进而实现开源创收、缓解城市停车难的目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迪蒙智慧交通:交通部力推“智慧停车+共享经济”

    迪蒙智慧交通:交通部力推“智慧停车+共享经济”

      近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加快推进智慧交通便捷出行工作的行动计划。会议强调,加快推进智慧交通便捷出行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
    2017-09-13
  • 工信部拟在智慧健康养老领域开展多项工作

    7月8日,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表示,工信部联合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于今年2月发布了《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对推动智慧健康养老产业做出了总体部署。
    2017-07-10
  • 三部门: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

    8月4日,工信部、民政部和国家卫生计生委下发了《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通知》称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包括三大内容:一是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二是支持建设一批示范街道(乡镇);三是支持建设一批...
    2017-08-04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