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延延联合创始人肖霞:音乐女孩的燕窝人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9





  这位研习二胡专业,还被挑选去美国参加世界巡回演奏的80后女孩,放弃了稳定工作,在燕窝行业成功开启一片天。她20多岁就凭一己之力开创了鲜炖燕窝市场,亲力亲为守护食品安全,日售燕窝高达几百瓶。如今,她已成为微商界热销燕窝品牌喜延延的联合创始人——肖霞。
 
  “演戏、卖燕窝、投资旅游产业、最后做大健康做微商,因为没什么比健康更重要的了。做喜延延品牌,我们始终坚守食品安全、坚持发展大健康事业。”提及肖霞的创业经历,她还是对现在这份事业最为自豪。
(喜延延联合创始人、湖南卫视芒果TV《微爱豆》联合发起人肖霞)
  见过肖霞的人总能留下她睿智且干练的印象。这个祖上带着欧洲血统的“湘妹子”出生在一个殷实的大家庭,从小就接受了专业的音乐熏陶。高中毕业后,肖霞通过二胡特长直接考入一所211大学。经过大学四年系统的音乐学习,肖霞在毕业时被一家国际演艺机构选中,签约去美国巡演。但是,成功拿到美国签证的她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梦想的破灭曾经一度让她极度消沉。
 
  重新面对生活的肖霞,做过音乐老师、做过演员,在偶像剧《丑女无敌》中也客串过角色,通过卖藏獒赚得了人生第一桶金,期间还带着藏獒上了《快乐大本营》。不怕吃苦的肖霞不断历练着自己,直到她因为咳嗽与燕窝结缘。
(肖霞出演偶像剧《丑女无敌》剧照)
  “我在做音乐老师期间得了喘息性支气管炎,可是吃药也不见好。正在读研的妹妹听说燕窝对咳嗽有一定效果,就和我买来吃。我半信半疑的尝试一下,结果这一试,我惊喜地发现,吃了一段时间的燕窝不但缓解了咳嗽,连皮肤都变好了!”有了亲身体验,肖霞主动把燕窝介绍给身边更多的朋友。自己消费的同时,顺带和朋友团购拼单凑优惠。
 
  随着消费量增加,肖霞深入了解了东南亚燕窝原产地的供应链,在挑选燕窝上也积累了越来越丰富的经验,她总是能以较低的价格拿到高品质的燕窝。很多朋友找肖霞带货。精明的肖霞看到了其中的商机,从带货变成卖货,主要就是赚个中间差价。并开始销售起了亲手制作的鲜炖燕窝。
 
  乐于分享,肖霞开启了燕窝事业;因为用心,她的事业也越做越大。她发现,尽管燕窝卖出的量并不少,但是每天基本上一半的时间都花在了挑毛上,同时泡发的时候如果把握不好火候还易造成浪费。即便是这样,肖霞还是把责任心摆在第一位,不管多辛苦,处理燕窝保证食用安全的活都由她亲自完成。
 
  从2014年至今,肖霞的燕窝朋友圈从不足30人涨粉到将在的1000多人。这些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因为听到她良好的口碑和信誉而慕名而来。肖霞坚定地认为,最好的营销手段就是品质和效果,她绝对不会为了卖出货品违背自己的良心,搞一些歪门邪道。事实也证明,诚信才是市场的试金石,仅仅几百号“燕窝粉”给肖霞创造了好几十万的经济价值。
  目前,肖霞迎来事业的一个新的高点,成为了燕窝行业龙头企业——广西同亨生物有限公司旗下喜延延品牌的联合创始人。而同亨生物则是以“安全燕窝的全产业链布局”扬名海内外,同亨生物是目前国内唯一的一家具有源头燕屋、印尼初级燕窝加工工厂(018)、中国燕窝深加工工厂的全产业链企业集团。而提到同亨生物,就不得不提它旗下知名领先燕窝品牌——喜延延。传统燕窝需要经过泡、挑、洗、滤、捞、炖6小时才能吃,吃一次燕窝十分费神费时。而且每次炖出的燕窝口味很难统一,客户无法接受。喜延延恰恰是选择了切入市场空白——销售同亨生物打造的冲泡型纯燕窝,零添加纯燕窝。品牌的理念和肖霞的想法不谋而合,加入喜延延后,肖霞从“散户微商”被收编为正规军,并且组建了自己的团队,带着信任自己的人一起赚钱,告别了单打独拼的奋斗史。不仅如此,肖霞还投资百万,成为喜延延新品联合创始人。
  “不管你有多少钱,都没有健康来得重要”。肖霞多次提到这个观点,她表示,处于朝阳阶段的健康产业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它是一片蕴藏着丰富“能源”的商业蓝海,而以燕窝为代表产业未来将被深度挖掘,继续引领行业发展。
 
  转自:中国财经时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