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碳链中国金融研究院成立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19





  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区块链在我国未来的形式
 
  基于目前中国近阶段出现很多打着区块链的名义,实际以发行“代币”非法融资的平台,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认真贯彻和落实中国人民银行等七部委下发的《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文件精神,决定在国内率先成立中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沙盒】监管联盟(筹备),以响应文件之精神。
  介于之前市场代币疯狂发行,提出建立额度管控与白名单管理、数字资融资计划管理、对发行人施予持续严格的信息披露要求、强调反欺诈和其他责任条款、强化中介平台的作用、监管部门主动及早介入,加强行为监管,全程保留监管干预和限制权力、加强国际监管合作与协调等六大区块链行业豁免性提议。
 
  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区块链商业理事会袁中秋秘书长同时倡议,建立科学合理的沙盒监管措施,选择监管沙盒使用者、授权与白名单管理、设定投资者保护机制、监督管理等有效方法和手段规范中国区块链行业监管。
 
  参加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发展局张炳忠局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前副局长安启雷;国家外汇管理局司长穆志谦;中国人文外交促进会执行会长、国防战略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陈宝;经济杂志社副秘书长于山红;经济.中国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郑润祥、副院长叶胜勇、区块链理事会副理事长郑大明、秘书长袁中秋、副秘书长唐若维。
  区块链技术是当下信息技术产业最前沿的技术之一,也是继大数据技术后最受各界关注的领域,我国已将区块链技术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列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强区块链等新技术基础研发和前沿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
 
  被誉为“第四次工业革命”动力的区块链因其去中心化、透明、不可篡改等特点,为我们建立信任时代提供了可能,万物互联、信任他人、共享生活将从口号变为现实。有专家认为,区块链是构建未来网络空间的核心关键技术,无论是物联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金融、贸易、农业、智能设备、医疗、教育、司法、版权,甚至家庭娱乐、体育健身等,都将依赖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