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铺子:深秋食补吃什么?首推小米、芡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3





  进入10月,街头的冬枣、红柿飘香。伴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10月23日,今年的霜降也如期来临。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民间有谚语“一年补透透,不如补霜降”,可见这个节气对人们的重要,而防秋燥、防秋郁、防寒是霜降期间的健康防护重点。那么,在这一时节有哪些适合应季食用的东西呢?
  补冬不如补霜降,健脾养胃的小米是首选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所以健脾养胃应当被重视。许多人在秋季进补的时候往往只注重食用羊肉、牛肉等滋补的食物,但是忽略了呵护脾胃的重要性。根据中医养生学的观点,霜降时节要注意平补,而小米作为温和的食物,既可作为日常主食,又能健脾和胃,补益虚损。
 
  记者通过南北干货品牌方家铺子了解到,每年秋冬,方家铺子在电商平台出售的黄小米销量只增不减。据了解,小米可养脾,对补益脾胃有很好的作用。熬制好的小米粥上有一层米油,温胃健脾,是秋冬季节上好的滋补之品。此外,小米中含有可调节睡眠的色氨酸,其含量也是谷类之最,故又有“安神粥”之称。
  目前,市面上的小米五花八门,而许多超市里的都存在出售糙米、陈米的情况。据方家铺子的品牌负责人介绍,方家铺子在售的有机黄小米源于辽宁朝阳的杂粮种植基地,生长于东北当地天然无公害的珍稀黑土,以有机肥和农家肥共同灌溉,这里生产的小米浓稠绵密,口感细腻,区别于市面上一般的陈米;同时,方家铺子的黄小米都通过SGS标准的55项检测,保证无农药、无杀虫剂、无重金属等残留物,给消费者提供安全的保障。
 
  冷门但不可小觑的“平补”选手:芡实
  中医认为,秋季有利于调养生机,去旧更新,是人体最适宜进补的季节。但秋季进补,应选用“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平补之品,其中首推的食物便是芡实。
 
  芡实又被称为鸡头米,是睡莲科植物芡在水中生长结出的果实。芡实味甘性平,具滋补强壮,补脾止泻的功效。药理学家研究后发现,芡实含有大量对人体极为有益的成分,如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B1、粗纤维、胡萝卜素等,其补肾效果强于山药,祛湿效果优于红小豆,镇静效果强过莲子,可以说是一种被忽略的养生食材。
  据了解,方家铺子目前在售的芡实是苏州特产,属于红皮芡实仁。红芡实在松软肥沃、蓄水充足的活水湖中生长,采取手工摸采的方式,保证所采的果实是成熟饱满但不过老的,不仅颗大粒圆、粉性足,而且色泽棕红,鲜无异味。此外,所有红芡实都属于无化肥催熟,湖水及时地移密补稀,定植后开始除草追肥,而种子落入水底后,第二年又自行发芽生长,个别枯死地种子则成了新的肥料,由此,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芡实再生模式。
 
  那么,芡实应该如何食用呢?方家铺子品牌负责人陈女士也给出了答案。“干芡实可以与莲子、山药、白扁豆等食物一起熬粥、煲汤。脾胃虚弱的人拉肚子时,吃些芡实有助于止泻。干芡实比较硬,建议长时间熬煮后食用,口感更好”。
 
  作为一家始于1906年的百年老字号企业,方家铺子针对中国的二十四节气推出适宜不同节气的食补产品,消费者可通过其天猫、京东店铺进一步了解。
  附:
 
  方家铺子始创于1906年,是一家专注于东方膳养食材的百年老铺。方家铺子定位于健康、营养、全面的“私人食养管家”,以南北干货、粮油米面、滋补健康等产品为主,服务超过1000万家庭,产品长期出口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目前,方家铺子在天猫、京东均有官方店铺。2016年,方家铺子面向国内市场制定“1+N”企业发展战略;2017年,方家铺子布局国际化业务,拓展东南亚市场;同时,斥资2亿打造百亩生态农业园,进一步推动品牌“加工十仓储十物流+农业产业孵化”一体化进程。
 
  转自:青海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