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北分理财经理荣获北京市“优秀理财规划师”称号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3





  日前,2017年北京市第六届职业技能大赛理财规划师比赛落下帷幕,经过一个多月来的紧张初赛、复赛和半决赛,民生银行北京世纪金源支行理财经理吕懂从30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理财规划师”的称号。
 
 
 
  民生银行北京世纪金源支行理财经理吕懂
 
  本届比赛由北京市金融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市理财规划师协会承办。大赛组委会介绍,组织各种形式的技能大赛,是挖掘和推动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绿色通道。本届大赛也是在北京市总工会选树“大工匠”、挑战“大工匠”大背景下开展的,是对首都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次集中检阅。
 
  据悉,本届比赛包括金融基础知识、理财规划实务、理财风险管理、金融理财产品销售、银行理财、证券理财、基金理财、保险理财、信托理财、金融理财有关法规等内容。参赛选手来自中央在京、北京市属、外埠在京以及外资在京的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财务公司、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中,在北京地区工作1年以上的从业人员。
 
  民生银行北京世纪金源支行理财经理吕懂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在理论知识储备、案例分析能力、理财规划能力以及演讲能力的重重考验中,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最终从3000余选手中脱颖而出,在半决赛中荣获“优秀理财规划师”的称号。
 
  “和优秀的同行们同场竞争,这是一次很棒的交流之旅,”吕懂表示,理财规划师与其说是专家,更像是杂家;本次比赛涉及银行、基金、保险、证券、期货等各方面知识,让他深感平时的知识储备异常重要,“要了解各个方面的知识才能更全面地满足客户的金融理财需求。”
 
  据悉,吕懂在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从事理财工作仅两年多,算是理财经理中的新手。但两年来,他虚心向同事们学习,借鉴他们理财服务中优秀经验,调整自己的思维,逐渐形成自己的理财服务思路。
 
  在他看来,理财经理工作是比较复杂的,不是简单的产品销售,而是要以客户为中心,以专业知识和充分的耐心、细心和恒心,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理财规划和建议。同时,理财规划也不是一时的,而是要以客户的生命为周期,长期动态化的服务,理财经理自身和其理财规划思路也要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助力客户财富增值。(张彤星)
 
  转自:国际财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北京市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

    记者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全面掌握城乡居民社会保险参保情况,北京市自9月25日起启动为期30天的“全民参保登记”入户调查工作,对调查对象的个人信息、参保信息和就业信息进行全面登记。
    2017-09-26
  •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为延庆古城村村民兑换残损币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为延庆古城村村民兑换残损币

    9月24日,民生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延庆区旧县镇古城村,开展小面额残损币兑换及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17-10-12
  •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举办CRS环境下海外资产配置讲座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举办CRS环境下海外资产配置讲座

    10月22日,由民生银行北京分行、万科地产海外事业部和侨外集团联合举办的“CRS环境下的海外资产配置私享会”在万科公馆成功举办。
    2017-10-24
  • 民生银行与SWIFT组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石杰应邀出席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SWIFT银行业运营大会年会(SIBOS),并同SWIFT组织签订了《AMH全球现金管理战略合作协议》,将进一步提升该行全球现金管理能力。
    2017-10-26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