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记者深入探访出国看病行业,对话海外医疗“鼻祖”盛诺一家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3





 
 
  海外医疗在国外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60年代,中东的皇室和富人就频繁到美国消费更好的医疗。随着中国的经济不断发展,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海外医疗进入中国是一种必然。现在这一就医模式已经从“金字塔尖”走进了普通家庭。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记者就国内兴起的海外医疗现象对我国出国看病服务行业的旗舰品牌盛诺一家创始人蔡强进行了深入采访。
 
  国人为何选择出国看病?
 
  据蔡强介绍,去年盛诺一家帮助近千名患者实现了海外就医,其中肿瘤、心血管及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占绝大多数。而为什么国人会选择去国外治病,蔡强认为:一个最能代表大家到国外看病的原因,就是癌症的平均5年生存率,这是衡量癌症治疗效果的权威指标,美国能达到66%,英国也有54%。
 
  美国医疗有哪些优势?
 
  其中药物是主要的优势之一。据了解,美国在医疗研究上的投入非常多,新的抗癌药物、靶向药物、免疫药物层出不穷,而往往就是这些最新的药物最能救命,所以一些患者愿意跨越重洋、赴美就医。
 
  蔡强举例到:HPV疫苗大家一定知道,早在2006年美国就上市了,至今已经在160多个国家上市,现在,这种疫苗也来到了中国。疫苗如此,新药的临床试验也产生着差距。以恶性肿瘤来统计,截至2016年2月的统计数据,美国的恶性肿瘤临床试验是28969项,占据全球领先地位。
 
  此外,而技术设备方面也存在一些优势。例如:如果进行心脏移植,需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供体,而蔡强在3年前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附属医院访问,在重症监护室见到一位70多岁刚刚做完人工心脏移植的老先生。蔡强问他感觉怎么样,他说一切都好,就是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听到马达的声音,因为那是一台机器。
 
  为了彻底解决支架的不可降解而造成的晚期血栓和极晚期血栓问题,可降解支架近年来应运而生。与以往心脏支架不同的是,生物可降解支架是完全由可降解材料(例如聚乳酸)构成的。这种支架在治疗后短期内可为血管提供有力支持,而当血管重塑之后,便“功成身退”,直接在体内降解为水和二氧化碳。据蔡强介绍,这一技术在英国最先研发,美国后面也批准了,是可以用生物可降解支架的。
 
  国内患者出国就医有哪些热点?
 
  
 
  据蔡强介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每年都会对全美国的医院进行一次排名,综合排名和各专科排名都有。而盛诺一家多年来坚持只和排名前十的医院合作,比如美国综合排名前三的梅奥诊所、克利夫兰医学中心、麻省总医院均与盛诺一家签署了正式合作转诊协议。
 
  由于在盛诺一家所服务的患者中70%都是癌症患者,美国癌症专科排名前四的MD安德森癌症中心、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梅奥诊所、丹娜法伯/布列根和妇女癌症中心,也都是盛诺一家的正式签约合作医院。
 
  再比如心脏、神经等重症专科排名前四的医院,以及美国综合排名第一的哈佛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等,都与盛诺一家建立了签约合作关系。我们提供到这些医院看病的全程咨询与服务,让患者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直通全球顶级医疗。
 
  和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出国看病只是整形美容、休假疗养等不同的是,越来越多的癌症、心血管病、神经系统疾病等重症患者占据了海外医疗人群的“半壁江山”,随着出国就医并不意味着一定能获得治愈,但至少给很多处在绝望中的患者家庭带去了一些新的希望。
 
  转自:亚洲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ZAKER开了家奶茶店,又一家互联网公司要和 “喜茶”抢生意?

    ZAKER开了家奶茶店,又一家互联网公司要和 “喜茶”抢生意?

      无论是喜茶、丧茶还是一点点,成为网红常客的奶茶热度居高不下,一方面是排队大军和营销手段创造的眼球效应,另一方面也离不开互联网的推动。不少互联网公司玩起了互联网+线下体验店的模式,就连一向比较低调的新闻客户端Z...
    2017-09-1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