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海蓝受邀出席中欧"数字化供应链与智能制造"大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4





  10月21-22日,由中欧-普洛斯供应链与服务创新中心主办、万联网等机构协办,主题为"数字化供应链与智能制造"的"2017中欧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上海中欧工商学院召开。
 
  在10月22日的"物流金融与物流大数据协同创新"的平行论坛上,亿海蓝与来自京东、海尔等产学研界的精英人士,共同探讨新政策下的供应链创新,以及现代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制造、云计算等话题。
2017中欧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
  对于供应链的发展,京东集团副总裁于永利认为主要体现为信息数字化、数字网络化、网络智能化,感知、互联、智能效率的升级,以及无界新零售下的个性化、短链化、智能化。
 
  京东供应链创新的三大着力点是客户为中心、协同开放、智慧高效;在协同开放方面,京东打造了诸葛智享平台为商家提供智能销售预测、智慧库存服务(存货布局、智能补货、库存健康、智能调拨、滞销处理),帮助商家降本增效;打造了YAIR技术开放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共享平台、预测平台、仿真平台、优化平台和舆情平台。
 
  海融易联合创始人兼产业金融CEO在会上说,2020年海尔的金融业务将为海尔集团贡献三分之一的价值。海尔金控依托子公司的资源,包括牌照资源为更多产业服务。海尔的供应链金融风控既依赖数据模型,也依赖线下及人工手段的风控。海尔金控内部各公司可以联合风控。海尔金控在农业供应链金融实践中,则综合了多种风控手段,包括利用快捷通的支付功能掌控资金流,与核心企业新融农牧合作掌控客户销售,以及与保险公司合作防范农户养殖风险等。
 
  万联网创始人及总编蔡宇江介绍,从服务模式与依托的资源禀赋来看,供应链金融实施主体又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依托对资金的供应与掌控,第二类是依托对货物交易与流动的掌控,第三类是依托金融科技。
 
  欧冶金融总经理张志勇认为关于实体企业如何对接金融服务平台,关键在于核心企业要实现平台服务化、资产数字化、操作风控线上化。
 
  亿海蓝副总裁刘倩文女士在圆桌论坛上,介绍了亿海蓝的航运大数据与应用情况。刘倩文说,航运大数据、交易协同、金融服务是亿海蓝的三大业务。作为航运大数据供应商,亿海蓝整合供应链各环节数据,运用大数据模型计算和校准,可为用户供应链管理提供多维度的数据参考,提供个性化的解决方案。
亿海蓝副总裁刘倩文女士
  亿海蓝的供应链金融产品在长期积累的海量数据基础上,通过大数据算法的运用,对船舶行为进行系统地分析、研究和建模,能够识别船舶运营中的状态,并进行及时预警和报告。给航运企业输血的银行、金融租赁公司等,可以通过此产品有效的评估单船或船队的运营状况,作为评估船舶经营及船公司运营的可靠信息。创新数据化授信为小微物流提供成本适中、便利的融资服务。
 
  航运大数据服务提供商亿海蓝,使得全球航运可视化,亿海蓝的数据是基于全球样本,通过数据可以分析出航运领域的痛点和需求,可以通过金融科技判断国际贸易的真实性,还能在军事、海关缉私、污染物和碳排放、期现套保等方面获得更大的价值。
 
  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我国首次发布的关于供应链建设和发展的政策指导意见,无疑对整个产业和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课题。
 
  《意见》第一次将供应链上升到国家层面作为促进产业组织方式,《意见》的发布需要我们深刻理解供应链发展能够解决的问题以及供应链变革发展的核心要素。企业的商业模式变革,对支持一带一路、供给侧改革等有着重要意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