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理财:互金上市高潮下,中小型平台发展应如何自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26





  互金迎来上市高潮,资本市场未来趋势向好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式披露国内一家互金平台的IPO招股书,该平台成为又一家将要在美交所上市的互金公司。
 
  互金企业上市步伐迎来了小高潮,意味着当前行业不管是自身商业模式的合规性、成熟度,还是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资本的认可程度都走向利好局面。
 
  市场环境的向好离不开政府监管规范的工作开展,平台在发展过程中把握融资步伐,不断完成合规改造,通过精细运营获客才能走向可持续发展之路。
 
  加强合规,积极配合监管工作完成信息披露改造
 
  互联网金融监管领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新的信息披露标准。新版标准信息披露项为126项,较原标准增加了30项。其中,强制性披露项由原来的65项增加至109项,鼓励性披露项由原来的31项减少至17项。
 
  对于任何平台来说,积极配合监管完成信息披露的改造无疑是首要任务。据了解,梧桐理财在上海市互金行业协会对于网贷中介信息披露公示中,需要对外披露事项总数46项,梧桐已经完成了45项的披露。
 
  梧桐理财市场总监李婉表示,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梧桐将逐步加强和完善信息披露要求,更加透明和自律。
 
  不以融资作为企业唯一供血方式,谨慎选择合作伙伴
 
  纵观即将于美国上市的互金平台,三年时间完成了A、B、C三轮融资,其股东资质均来自金融企业。无独有偶,尽管梧桐理财仅完成了A轮融资,但是股东构成同样全部来自金融行业。
 
  对于中型平台来说融资节奏决定了平台发展步伐,把每一步走稳才能更好的服务用户。
 
  2015年1月梧桐理财获得千万美元的A轮融资,谨慎融资是梧桐坚守的信念。融资好比一个雪球,在滚动的过程中雪球将会变大,等雪球形成结晶之后,自己实现高速滚动是梧桐对于融资与企业发展关系的理解。A轮融资恰好让梧桐实现了从0到1的转换,走向盈利。
 
  据悉,梧桐在融资期间对于股东的选择具有一套独特判断标准。怀抱着为用户提供低门槛、创造中产家庭平日无法接触的高端理财产品为初心,筛选出对金融同样抱有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合伙人,他们同样来自金融行业。当前梧桐理财股东背景包括九鼎投资、东方财富证券还有信天创投。
 
  九鼎投资是九鼎集团旗下从事PE、VC、不动产等领域投资和资产管理的上市公司。金融出身的股东背景本来就是财经领域的专才,对于金融有着深刻的理解。金融领域的投资人可以听懂梧桐的语言,信任团队,并尊重梧桐每一步的战略规划。这样的股东支持下,平台发展才能走得更远。
 
  关注热门话题潜心经营用户体验,走下云端构建用户安全感
 
  与即将上市的平台区别在于,更多中小型平台潜心经营用户体验。在获客成本居高不下的今天,如何高效获客并且守住老用户已经成为老生常谈的问题。
 
  梧桐理财平台安全运营超过三周年期间,注册两年以上并且持续持仓的用户占比51.52%。给用户最及时、有温度的服务是梧桐的宗旨。
 
  互联网行业给人固有冰冷,总是高高在上的感觉。梧桐理财决定主动走进客户,举办线下见面会增强用户安全感。2017年梧桐计划走过24场大大小小的城市见面会,现在已经完成大部分行程。
 
  十月梧桐走过了天津见面会,高管团队市场部总监李婉与风控总监陈长财在见面会中与用户分享梧桐创立三年来的经历,资产的精算逻辑还有与用户探讨2017年全球经济趋势以及投资机遇的分析,让用户感受到梧桐有血有肉的形象。
 
  抓紧市场热门话题是梧桐精细化运营的一大特色。不仅通过线下见面会与用户面对面交流热门话题,微信公众号梧桐理财资讯中心,喜马拉雅app梧桐理财学堂不断制作用户感兴趣的热门话题:如何配置资产,孩子教育金规划,货币基金形式的探讨等等。梧桐坚持知识分享是一个双向的讨论,微信社群运营中高管也参与到用户探讨交流之中。
 
  互金平台上市高潮下,中型平台通过把握自我发展节奏,真正为用户创造价值。
 
  转自:中国经营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