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金融服务安全标杆 易通贷荣膺年度最佳金融科技优质服务奖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7





  近几年,金融科技热潮在全球涌现,中国则成为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但与此同时,基于信息技术的信用欺诈问题也带来新的挑战。


  11月5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大会暨互联网反欺诈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举行。

  第二届中国信息经济+金融科技大会颁奖典礼

  易通贷荣膺“年度最佳金融科技优质服务奖”


  作为金融科技应用领域的优秀代表,易通贷受邀出席本次论坛,荣膺“年度最佳金融科技优质服务奖”,并在“TOP影响力|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第三期中位居前列。


  金融科技创新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相伴而生的则是新形式的挑战。以网络借贷行业为例,在线审核贷款效率更高、更方便,但信用诈骗也层出不穷,且手段新颖,难于防范。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机构,正面临着如何更高效的筛选客户和预防欺诈行为的挑战。本次大会上,行业的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就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与交流。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龚文在大会上表示:随着科技的发展,金融创新由科技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本次大会旨在呼吁加强科技投入,以科技带动整个金融的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首任部长李毅中就互联网金融欺诈问题,详细阐述了目前我国金融领域金融诈骗的一般的种类和特点。他指出,金融诈骗、商业欺诈危害极大,必须依法打击整治。要加大网络信息的安全和知识普及,提高公民防范诈骗的警觉性和防护能力,要自己学会保护个人隐私和个人信息。还要强化手机应用软件的监管,对违规应用软件要统一下架,公开曝光,并且严格查处。

  现场发布“TOP影响力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榜单


  大会期间,还发布了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发布的第三期“TOP影响力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百强榜从基础信息、运营情况、产品技术能力、市场品牌等多维度,运用数十个数据变量,对当前中国互联网金融科技企业进行多维度分析与评估。凭借对金融科技的深度研发与成功应用,易通贷再度入榜并位居前列。


  据了解,截至2017年10月底,易通贷累计撮合交易额已突破200亿元,并服务530余万用户。在当前行业监管洗牌大潮之中,优质资产和优质投资人都有向优质平台加速集中的趋势,因此易通贷获得此成绩更表明了其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也受到现场媒体的高度关注。


  易通贷CRO秦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互金行业有别于传统金融的一大特点就是采用技术手段实现高效、自动化的征信与风险管理,并且更多面对C端用户,提供服务。当前监管政策已经明确将网贷行业定位于小额分散,因此未来行业的风控将更依赖大数据征信等金融科技手段,对平台反欺诈能力也要求更高,这将加快风控与金融科技深度结合的步伐。


  据介绍,易通贷采用成熟的大数据反欺诈技术,基于海量数据和强大的分析能力,对欺诈行为、欺诈工具进行识别、预警、防范与对抗,消灭欺诈风险。今年5月,易通贷接入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系统,与行业共享反欺诈数据,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未来易通贷将继续探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面的探索,尝试使用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来提供更好的风控和反欺诈能力。


  转自:焦点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