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网:双十一前二手手机、平板、智能家电火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7





        “双十一”俨然改变了社会的消费模式,虽然已进入第九年,许多人依然热情不减,已经提前一周甚至两周将心仪的物品放进购物车,随时等待价格的出现。与此同时,二手交易市场提前进入转让潮,一个新现象是,今年双十一前的二手交易在品类上更聚焦、更智能化。

  不管是为了“以旧换新”,还是为了释放临近饱和的家庭或个人物质承载力,双十一前这股转让风都充分显示出“剁手族”的威力和决心。据百姓网二手频道数据显示, 今年“双十一”前两周,平台二手类目转让信息量环比上月上涨9%,前一周左右涨幅上升为17%,其中排名前三的品类为手机、家电和母婴用品。
 

  二手手机转让量依然领跑全品类,百姓网数据显示,双十一前两周,二手手机每日以300-500台的发布数量递增,整体转让量占比29%。转让最多的手机品牌依然为iPhone各个系列,所有转让iPhone手机中,iPhone6占比56%,均价1100-1500。今年双十一前,华为手机转让量和增长趋势首次赶超小米,总量多出几十万台。
 

  除此之外,二手平板今年上涨趋势明显,尤其是iPad,涨幅甚至超过iPhone。记者从百姓网获悉,双十一前,iPad转让量同比增长15.5%,以iPad2和mini居多,均价为600-1000元。
 

  一位果粉介绍,自己打算双十一前处理掉2012年买的iPad2,“2014年开始就当作大MP4了,如今只能支个支架挂墙上当钟表,但是需长时间连接电源线,并且设置为永不自动锁屏。”
 

  另一个涨幅明显的品类是二手家电,同比上涨13.2%,其中,智能型中小家电的比例上升明显,如扫地机器人、家用除螨机、洗碗机等。
 

  一位80后互联网从业女白领称,今年双十一打算添置一台洗衣烘衣消毒一体机,在此之前打算处理掉之前的家用洗衣机,“带烘衣功能的洗衣机更合理,高温杀菌不仅对衣物好,而且能避免以往晾衣服的不雅观,对于即将到来的秋冬雾霾季而言,室内外晾衣服也不是一个好选择。”
 

  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也意味着传统小家电时代的“过期”,而智能物品所代表的独特时代性显然也影响了二手市场,相对于空调、热水器、微波炉等传统家电,智能家电的受欢迎程度、流通性、交易量都更胜一筹。
 

  这一特点在母婴品类中也体现得非常明显。双十一前,百姓网母婴用品同比涨幅达7%,在新增加的二手物品中,电动吸奶器、胎儿心率仪、温奶器、电子体温计等受欢迎程度相对更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百姓网:双十一提前一月 商家“囤货”“囤人”

    双十一未至,硝烟已起。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双十一筹备期提前了一周左右,不少中小商家在国庆期间就开始囤货、招人,备战双十一。
    2017-10-31
  • 双十一 LG 21:9超宽屏显示器提前开启

    双十一 LG 21:9超宽屏显示器提前开启"京天"钜惠

      双十一临近,促销大战即将开启,剁手党们蠢蠢欲动的同时,各大显示器品牌厉兵秣马,纷纷做好战斗准备。  LG21:9超宽屏显示器抢先在京东、天猫两大电商平台,引爆购物狂欢,为用户送上京天钜惠。从11月6日起到11月8日,LG...
    2017-11-06
  • 好的都要、随叫随到,饿了么邀你参与2017“外卖双十一”狂欢

    好的都要、随叫随到,饿了么邀你参与2017“外卖双十一”狂欢

      还记得去年那首届外卖双十一吗?饿了么携手淘宝开启全民互动饕餮盛宴,提出品质食代·免单狂欢,全场大牌餐饮为用户提供低至一折的优惠,还设计了双十一亿元狂欢池。  今年的外卖双十一,饿了么准备怎么玩?结果是八个大...
    2017-11-07
  • 百姓网:苹果新机型发布,个人二手手机转让需求猛增5成

    百姓网:苹果新机型发布,个人二手手机转让需求猛增5成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在国内万千果粉的翘首期盼下,苹果公司正式发布iPhone8 8Plus、iPhoneX手机,其中iPhoneX256G版本的中国官网售价高达9688元。为购买新机,不少果粉选择"以旧换新"。根据百姓网二手平台数据显示,苹...
    2017-09-15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