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宝贝早教机构:携程亲子园虐童案,帮助孩子重建心理刻不容缓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4





  相信对每一位父母、关爱孩子的人来说,碰到虐童这个词,都会觉得格外刺眼和扎心,看过这样的文字和视频之后,总会被深深的戳中泪点,点燃情绪的爆发点。

 

 1.jpg

(无情推倒孩子)


  前几天,刚爆出南京一所幼儿园内,一名3岁男童遭老师殴打踢踹,额头起包、鼻子流血。时隔两天,类似的幼儿园虐童事件再次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短短的几分钟的视频,却让人看得触目惊心!

 

  2.jpg

(喂食疑似芥末)


  喂芥末、殴打、往桌角推、消毒水喷眼睛嘴巴,实在想不到这些恶狠狠的词,会与可爱懵懂的孩子之间发生关联,与本应温柔有爱心的亲子园老师扯上关系。


  痛心,愤怒,无可言喻!


  如果仔细看过那段视频,就会发现在老师接过孩子坐下去的那一刻,事实上小女孩有伸手准备去依偎老师的举措,只是她以为的和妈妈一样的怀抱,可以带给她安全感的老师,随手一推就把她推倒在了桌角。

 

  3.jpg


  孩子,在这一刻,显得那样弱小!在孩子倒下之后,老师没有立马查看孩子是否受伤,而是又用力的拉回来。作为家长,看到这里,除了愤恨老师的不负责任,担心孩子的安全之外,我更心疼此时孩子的孤立无援。


  老师推倒她的不仅是她的身体,还有她的精神支柱!


  在孩子的世界里,哭是他们最真实的在表现他们内心的不知所措的一种方法。他们受到委屈、遇到自己不理解、做不到的事情,自然会去依赖老师,用自己的哭声去向老师求救。因为除此之外,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却引来老师更大的不满。

 

4.jpg


  在事后的道歉会上,一位家长声嘶力竭,说他们的孩子只有17个月,却在半小时内被喂了半管子芥末,宝宝一个小时拉了6次,10分钟一次,更可恨的是老师还不给宝宝换尿布,拿消毒水往孩子眼睛和嘴巴里喷……


  看到这样恶毒的事情,发生在毫无自我保护能力的孩子身上,谁能不气愤?


  @布艺龙哥:孩子离开亲人接触到的第一个社会关系就是这样,太心疼了!


  @HaNaBi是毛宪:我也从事过幼教工作,工作压力再怎么大没有老师会给孩子喂芥末和消毒水,连推孩子一下都不会。这不是怕惹毛家长,而是因为我们是人,不是人渣。


  @fate:看着好心疼,要是我是其中一家长,我估计更激进的行为都有。


  @处子:法律很远,拳头很近!必须揍她并喂整管芥末!


  @墨夜繁花:八个字:令人发指,住住打死。


  @陈姑娘:真的太可恨了……视频越看越觉得孩子可怜,还那么小啊,那么可爱,走路都走不稳呢,怎么能下得了手?难道她没有孩子吗?一点人性都没有吗?


  @我是麦兜:谁敢虐我娃我就灌她吃医院做肠镜前吃的泻药,一次一包不够那就十包起,给她好好治治脑子进水的病,一个疗程一个月,我看她长不长记性。


  @瞧晓猫:不敢看……有了孩子以后更不能看这种视频、图片……如果不能以同样的虐待方式还手,就不算解气。必须严惩这群没心没肺的东西。


  一个不相识的陌生人看过之后里,都会忍不住心中的怒火,心疼孩子,更别说是看着自己的孩子这样受虐的当事人父母!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宝贝,安全更是妈妈内心的底线。


  老师的这种行为本身就已经足够让人们气愤,更让人恼怒和心寒的是,在现场还有另外两名女子,然而她们却是态度漠然,视若常事。这足以说明,监控录像中看到的不是个案,在这个教室内,孩子被虐是家常便饭,在那些我们看不到的视频之外,不知道孩子们承受了多少。

 

5.jpg


  孩子在家里,父母从来不舍他们受到丁点儿伤害,哪怕只是轻轻摔一跤都会心疼不已。送他们去幼儿园,只是想让他们有更多的接触外界、和人交流的机会,去体验所谓的秩序感、独立感,渐渐融入社会这个大的群体,不被孤立成边缘人。


  或者爸爸妈妈只是想要为他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不得已将他们暂且托付给自以为值得信任的托儿所。


  结果,这种保护孩子,爱孩子的方式,却成为他人发泄自己情绪工具。


  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作为父母,只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这世界的善与爱,成长为有担当的,有勇气的,身心健全的。“虐童事件”的发生,所有的家长都会失望、愤怒、崩溃、绝望。因为他们害怕,害怕自己保护不了视若珍宝的孩子,尤其是在他们对自己毫无保护能力的这个年纪。


  如果说这个世界上什么最真、最善、最美,那一定是孩子!


  一个2岁的孩子,脚卡进公园的锻炼器材里,却不忍让消防叔叔锯开钢管,因为怕它们会疼。每次看到孩子,总会忍不住多看几眼他们的眼睛,因为他们的双眸是那样的明亮、清澈、灵动。所有生活中的艰辛,工作上的烦恼,在看到孩子的那一刻都会消失殆尽,留下的只有被他们软化的心。


  正因这样的孩子太过美好,受到伤害时才会让人更加揪心。因为此时的孩子不具备任何保护自己的能力,才会让我们对这样残忍的行为痛心疾首。

 

  6.jpg


  父母与孩子之间,注定是一场目送和别离。我们不可能永远庇护孩子,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总是会存在一些你看不到、护不到的伤害。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教会孩子,未来如何去保护自己。尤其是在性格养成、思维形成的关键的人生初期,更应该给到他们最正确的思想观念的引导。


  在弗洛伊德的人格理论中,孩子的年龄越小,遭受创伤对他们未来的影响时间会越长、程度会越深。越是在他们生理、心理等各方面结构还不健全之时,他们才更容易被外界环境所影响。


  根据美国一项数据显示,80%的囚犯曾经都是受虐待儿童。一位母亲用剪刀扎了自己襁褓中的孩子一百多刀,这位被救下的孩子至今眼里满是恐惧,甚至不愿叫“爸爸妈妈”!荷兰一名小女孩5岁时遭受性侵,患上抑郁、厌食、强迫症……20岁时她选择了安乐死。


  童年遭受的苦痛,对孩子心理上产生的长期的影响远比身体上的伤害,更值得大家关心和呵护。


  3岁之前与其他阶段相比,孩子更需要得到呵护和关爱。此时对于他们,来到的是一个全然陌生的世界,他们需要从父母、老师、伙伴,及周围的一切来找寻安全感。


  虐童事件的发生,我们愕然、悲愤,恨不能将当事者扒皮抽筋。但痛骂施暴者,炮轰不作为方之后,更重要的是去感受孩子的痛苦,帮助他们重新建设心理,让他们对老师、对世人、对社会重拾信心,让他们相信这个世界更多的还是美好。


  此次事件中,著名女艺人伊能静,作为娱乐圈第一位发声的艺人,她的话更是一语道出了亲子教育的本质:


  亲爱的爸妈:


  请你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孩子,如果谁让他痛、或者摸他身体,都要告诉你。请你一定要告诉他身体非常珍贵,就算爸爸妈妈也不可以,所以有任何人摸你、打你、给你吃东西,你回来都要告诉爸爸妈妈。


  如果有人说你告诉爸爸妈妈我会打死你,你跟孩子说,爸爸妈妈会保护你,你不用害怕!你要让孩子相信他能依靠你。


  你的孩子被伤害,你可以透过律师提起诉讼,中国的法律在权益的维护上越来越健全,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维护自己与孩子的权益,米粒妈永远在这里协助你。


  为了不教育出轻易伤害他人的孩子,请你一定要做一个情绪稳定、冷静、勇敢、自省的妈妈,你对孩子的情绪发泄会对他人格发展产生莫大的影响,这些人格不健全的人,父母的教育有决定影响,我们都在创造未来,给孩子美好的未来,是我们宝妈们的使命。


  岁月漫长,偶有艰难和疲惫


  如果没有躲过风雨,那就逆风飞翔


  无论发生了什么令人哀伤的事情


  都要相信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


  努力整理好自己的情绪


  然后保持灿烂的生活


  也请告诉孩子


  世间万物,依然会美好如初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